欢迎访问横山人大网! 今天是:
2020 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议意见 -> 2020
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关于2020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审议意见
发布时间:2020/10/23  浏览次数:37019 次  来源:榆林市横山区人大网  作者:


区人民政府:

  2020年928日,榆林市横山区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听取并审议区政府关于2020上半年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区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复工复产有力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基本民生得到较好保障。

  会议指出,上半年经济社会运行态势总体平稳可控,但受疫情影响,新旧问题交织出现,主要是部分指标完成情况低于预期、部分实事、重点工程低于时序进度、项目支撑发展作用有待加强等,需要高度关注、认真研究、加力解决。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如下意见

  一、强力抓好项目建设,夯实稳投资稳增长基础。对已投资项目,要抓紧时间解决好建设过程中的各种问题,加快建设进度重点关注上半年未达序时指标和下半年完成有难度的指标,深入分析,精准施策,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力争年度计划目标顺利完成。要抢抓中省投资机遇,建立“十四五”重大项目库,积极对接申报同时,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促成更多项目落地建设。     

  二、全力抓实“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以保促稳、稳中求进,尽最大努力稳住经济基本盘,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为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争取最好结果,确保如期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全力抓实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若干措施,要常态化开展走访服务企业活动,做到有呼必应、无事不扰,切实提升企业和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全力改善全区营商环境。

  三、坚持防风险促发展,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坚持现行脱贫标准,提升经济薄弱村发展质态,健全和执行好返贫人口监测帮扶机制,严格落实“四不摘”政策要求,努力克服疫情影响,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扎实开展各类专项整治,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健全生态环境管控常态长效机制,确保实现污染防治攻坚战阶段性目标。同时强化政府性债务管控,继续化解企业风险链,确保不发生系统性重大风险。
  四、立足长远发展,编制高质量“十四五”规划。全面评估“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精准研判“十四五”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遵循中省市“十四五”规划编制的要求,对接上级规划,结合我实际,提早安排筹划,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寻求持续发展之策,注重规划的前瞻性、科学性、有效性,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
  以上审议意见,区人民政府要认真研究处理,60天内将研究处理情况送交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征求意见后,向区人大常委会提出书面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将适时对区政府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办。

 

 

                                                                                                            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

                                                                                                            2020年10月21日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执法检查情况的审议意见
[下一篇]: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关于2020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审议意见
版权所有: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 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技术维护:0912-7611403 邮箱:hsrd2015#sina.com
陕ICP备案15009576号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12号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1360*1280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