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横山人大网! 今天是:
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横山区预算联网监督工作稳步推进
发布时间:2020/9/30  浏览次数:3451 次  来源:横山人大网  作者:万权章

  



  927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全区预算联网监督工作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鲁加良、专职委员韩丰杰,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财经工委,区政府办、发科局、财政局、工贸局、人社局、审计局、统计局、自然资源局、税务局等部门负责人和业务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曹宇飞传达了预算联网监督建设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区财政局负责人代表预算联网监督工作成员单位发言。鲁加良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开展预算联网监督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重要部署的具体举措,是全国人大的顶层设计要求,也是新形势下提高预算审查监督针对性和实效性的客观需要,对推进预算公开,强化预算约束力,增强财政资金使用绩效,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提高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对财政预算工作的满意度,都具有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他强调,各有关部门(单位)要结合当前的阶段任务,认真落实责任,积极做好数据报送前期准备工作。系统承建公司要抽调专业技术人员,加快工作进度,确保数据信息的录入及时、准确、规范、完整,为系统上线运行提供数据支撑。财经工委要加大沟通协调力度,督促区政府相关部门按时报送数据信息,及时了解收集数据的进展情况,为系统软件公司录入数据提供充分的基础资料。区人大预算联网监督中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建设预算联网监督系统的重要意义,主动学习研究,用好预算联网监督平台,充分发挥预算联网监督系统的效能,不断提高预算审查监督工作实效,为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在横山的实践作出积极贡献。

  会后,相关业务人员接受了系统的预算联网监督知识培训。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下一篇]:区一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八次会议
版权所有: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 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技术维护:0912-7611403 邮箱:hsrd2015#sina.com
陕ICP备案15009576号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12号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1360*1280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