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横山人大网! 今天是:
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区未成年人保护联络组联合有关单位开展普法教育暨扶贫助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0/7/13  浏览次数:2762 次  来源:横山人大网  作者:




  7月9日上午,榆林市未成年人保护咨询委员会横山联络组联合区关工委、区检察院、区教体局在区第三中学开展了“关爱明天·普法先行”为主题的青少年普法教育暨扶贫助学活动。市关工委主任鲍振明,市关工委副主任杜树彪,区关工委主任韩生敏,区政法委书记王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未成年人保护联络组组长牛清国出席活动



  鲍振明指出,有关单位要持续加大普法宣传力度,采取多种形式,不断推动“关爱明天·普法先行”活动深入开展。各中小学校要认真落实好学生法治教育,定期开展丰富多彩的法治宣讲活动,培养遵纪守法、全面发展的时代接班人。广大青少年要认真学习法律知识,自觉遵纪守法,走好人生每一步,努力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


 


  韩生敏在讲话中指出重视、关怀青少年健康成长是社会各阶层各组织的共同责任要进一步加强校园普法宣传,积极开辟“第二课堂”,把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与爱国主义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等紧密结合起来,引导青少年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出席活动的领导分别向63名贫困学生捐赠了学习大礼包。

  “今天,叔叔阿姨们给我们送来了图书、学习用品等,让我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我们以此为契机,用知识充实头脑,用智慧改变贫穷、改变命运用青春的激情和毅力创造更加绚烂的人生。八年级四班受助贫困生代表胡娜激动地说


            


  区未成年人保护联络组为全体学生发放了未成年人安全自救知识读本和法律用书600余册,以培养青少年安全意识,引导学生遵纪守法,牢固树立学法、知法、懂法意识。


           


  区检察院未检办负责同志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普法宣讲,紧扣青少年学生身边的危险,如故意伤害、抢劫、校园欺凌、性侵害等方面,用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以案释法,使大家深受教育。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榆林市横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下一篇]:区人大机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版权所有: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 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技术维护:0912-7611403 邮箱:hsrd2015#sina.com
陕ICP备案15009576号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12号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1360*1280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