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横山人大网! 今天是:
区人民法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横山 -> 区人民法院
横山殿市法庭“炕头”调解获称赞
 
发布时间:2015/8/12  浏览次数:3671 次  来源:榆林市横山区人大网  作者:

    横山法院为了给当事人提供更加便捷的诉讼服务,该院把“五进”审判模式提上了工作日程,基层法庭的法官干警常常深入到田间地头、村头院落进行调解,减轻当事人的诉累,受到辖区居民的一片称赞。

    2015年7月16日,殿市法庭收到白宝诉白相(均是化名)民间借贷纠纷一案诉状后,庭长王文清及承办法官考虑到白宝从米脂县来,路途比较遥远。为了减轻当事人的诉累,承办法官想着尽可能当场调解,于是他们放弃午休时间,赶到韩岔乡白相家中。在白相家中,承办法官说明来意后,白相激动地说:“我欠别人的钱,你们打个电话,再忙我都会赶来配合。没有想到,天气这么炎热,你们放弃午休时间,专程赶来处理此事,看到你们真心的体恤民情,现在我愿意调解,只要再宽限我一段时间,   我保证一次性偿还原告借款”。征得原告同意后,双方当场达成了调解协议。

    白宝高兴地说:“我今天把诉状递交给咱们法庭,心想我的路途这么遥远,不知道还要往返多少趟才能了结此案,没想到法官居然这么快就帮我解决了这件事,真的太感谢你们了”。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下一篇]:拒不履行法院判决,“老赖”最终还钱获刑
版权所有: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 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技术维护:0912-7611403 邮箱:hsrd2015#sina.com
陕ICP备案15009576号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12号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1360*1280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