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横山人大网! 今天是:
文学 当前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人大艺苑 -> 文学
铭记理想信念 传承红色基因
——参加弘扬“井冈山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体会
发布时间:2020/5/7  浏览次数:3128 次  来源:陕西人大网  作者:景俊杰

     


  我憧憬井冈山,耳畔总能响起“三湾改编”、“朱老总扁担”等许多动人的故事,也能忆起小时候背诵毛泽东主席老人家的诗词《西江月·井冈山》,脑海中回想起了革命先烈在黄洋界上奋勇杀敌的壮烈呐喊;通过革命先烈及先辈们的讲述,知晓了早期中国共产党人及其领导的工农红军与革命根据地百姓的鱼水情!

     然而当你亲身走进这片革命老区红土地,通过现场教学、场景教学、体验教学、主题教学,再穿一身红军衣、吃一碗红米饭、喝一口南瓜汤以及各个授课老师那精彩而富有感染力的讲解,仿佛使你身临其境,感受到用脚、用自己鲜血书写“革命胜利”烈士的自信、革命母亲的无畏、130多名伤病员的悲壮等等,使人心头澎湃,久久不能平静。回想过去,放眼现在,使得我们更加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担负起领导人民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历史重任。

     这是因为,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伟大的、正确的政党,有着无比坚定的理想信念,并始终为之奋斗。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把实现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这一崇高目标写进自己的纲领性文献中,并时刻以此崇高理想来时时激励自己的言行,并始终矢志不渝的为之奋斗一生。纵观中国共产党成立98年的历史,就是为之不懈奋斗的光辉史!

     这是因为,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着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并以满足人民群众最根本最广大的需求为己任。从党成立伊始,为了让人民群众分上土地、吃饱饭、过上幸福生活,无数共产党人用自己的青春和生命谱写出了一件件感人泪涌的英雄事迹,才换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也才使我们的祖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也才赢得了人民群众衷心的爱戴和拥护,也奠定了不断前行的坚实的群众基础。

     这是因为,中国共产党有着自己的指导思想。通过革命斗争和实践,中国共产党人把马克思主义普遍真理与中国革命和具体实践相结合,找到了一条适合自己的正确道路——毛泽东思想。今天,当你置身于这片热土之中,能时时听到乡亲们对毛委员的呼唤与怀念。今天,我们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要自觉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新时代的思想把人民群众的事办好!

     巍峨井冈山,传我中华情。今天我们传承红色基因,就要传承党的根本宗旨,传承革命理想高于天,传承共产党人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高尚政治品格,传承共产党人与人民群众的鱼水情……

     一次井冈行,一生井冈情!今天,我们传承红色基因,更要时刻铭记理想信念,始终牢记使命,不忘初心,自觉把人民群众的利益和需求挂在心里,落实在行动上,认真学习、刻苦工作,勇于担当,结合自己的工作,锐意进取,自觉奉献。

     井冈山是革命的山、战斗的山,也是英雄的山、光荣的山。我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在工作岗位中自觉弘扬“井冈山精神”,传承好红色基因。我将自觉做一名“井冈山精神”的宣传者、歌颂者、实践者!

     我热爱井冈山,我热爱这片红土地!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硕果累累:文化陕西一路奋进一路歌
版权所有: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 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技术维护:0912-7611403 邮箱:hsrd2015#sina.com
陕ICP备案15009576号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12号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1360*1280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