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横山人大网! 今天是:
2012 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议意见 -> 2012
横山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县国土资源工作的审议意见
发布时间:2012/11/29  浏览次数:18079 次  来源:榆林市横山区人大网  作者:



县人民政府:

2012年10月28日,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县国土资源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并审议了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对县人民政府国土资源工作的检查报告》。会议认为,我县的国土资源工作坚持了较为严格的土地管理、耕地保护和节约集约用地等制度,我县的国土资源工作取得了比较明显的成效。同时,常委会认为,在我县的国土资源工作中还存在诸如土地管理不力、建设用地指标紧缺、三个园区土地的历史遗留问题突出等问题。现提出如下审议意见:

一、加大贯彻执行《土地法》力度。要通过多渠道、多形式,进一步加强《土地法》的宣传教育警示力度,形成全民遵守土地法律法规的良好氛围。要严格落实耕地保护目标责任制,确保基本农田总量不减少、用途不改变、质量不下降。严厉打击圈占、闲置土地、违法占地等不法行为,提高土地的节约集约利用水平和土地的综合利用率。特别是在三个园区内要严格规范用地,对落地项目要强力推进项目的实施,杜绝闲置土地。从现在起要做好大清查工作,摸清三个园区内与现行规划不相符的项目、土地已供但长期不实施的项目和土地批多用少的项目,依据《土地法》、《闲置土地处置办法》等法律法规制定我县的实施办法并逐项限期清理。如能将清理工作切实搞好,即可解决十分突出的供需矛盾,如还不足,应积极向上争取建设用地指标,以使我县的建设项目能够顺利实施,促使我县的经济大发展大跨越。

二、做好建设项目用地的协调服务工作。我县正处在大开发大建设的关键时期,招商引资的项目很多,用地需求大,县人民政府及国土资源部门要强化对建设项目用地的协调服务工作,坚持用地指标优先向重点项目、重大工程及民生项目倾斜,加快项目审查报批速度。要进一步完善机制,加大土地储备统征力度。

三、做好农村集体土地的确权登记工作。农村集体土地确权登记工作是维护农民权益、促进农村社会和谐稳定的现实需要,是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和节约用地制度、提高土地管理和利用水平的客观需要,也是夯实农业农村发展基础、促进城乡统筹发展的迫切需要。要抽调精兵强将,切实做好这一工作。

四、加强国土资源部门机关自身建设工作。一要继续开展素质教育活动,提高新形势下驾驭国土资源工作的能力。二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科学规范管理,努力营造求真务实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三是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工作效率,加快建设用地的审批速度,为我县的大开发大建设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和优质的服务氛围。

以上审议意见,请县人民政府认真研究整改,并将整改情况于2013年3月底前书面报告县人大常委会,县人大常委会将适时进行跟踪督查。



                                                                                                                                                     横山县人大常委会

                                                                                                                                                      2012年11月28日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横山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安全工作的审议意见
[下一篇]:横山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县移动通信工作的审议意见
版权所有: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 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技术维护:0912-7611403 邮箱:hsrd2015#sina.com
陕ICP备案15009576号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12号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1360*1280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