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横山人大网! 今天是:
2012 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议意见 -> 2012
横山县人大常委会关于中国农业银行横山县支行服务县域经济发展情况的审议意见
发布时间:2012/8/10  浏览次数:18002 次  来源:榆林市横山区人大网  作者:

  


        横山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占山所作的《关于对中国农业银行横山县支行(以下简称县农业银行)服务县域经济发展情况的检查报告》,听取了副县长杜修洲代表县人民政府所作的《关于农业银行横山县支行服务县域经济发展情况的报告》。

  会议认为,近年来,县农业银行紧紧围绕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总体目标,坚持面向“三农”,服务县域的根本宗旨,不断创新机制,改善经营,严控风险,增强服务,为横山经济发展“助力”、为企业 “解困”、为全民创业“服务”。各项工作有了较大进步,为县域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当前我县农业银行仍存在一些突出问题:

  1、存贷比例过低。2011年底全行各项存款余额152675万元,贷款余额仅为50164万元,存贷比为33%,资金大量闲置。当前,我县经济的快速发展急需大量的发展资金,一些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既环保又有较好发展前景的生产项目得不到信贷资金支持,不能正常开工和生产。农民、小微企业贷款难的问题还很突出,已严重影响了县域经济发展,需要金融机构的强力支持。

  2、资金投放规模小。由于大多数涉农企业无抵押,不少农户无信用等多种原因,造成有款放不出,需款贷不到的尴尬局面,也造成惠农卡达不到真正“惠农”的目的。

  3、营业网点少,服务欠佳。县城范围内营业网点只有3个,且窗口又少,办理业务拥挤,排队现象严重。近年来虽然加大了向电子化、自主化趋势的发展,利用网银、电话银行、自助银行、POS机等新兴业务来分流客户,但就我县具体现状来看,大多客户不了解,更不会使用这些高端产品。乡镇网点处于空白,与农村庞大的金融需求形成了明显的矛盾。

  常委会组成人员建议县人民政府和县农业银行要加强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1、为金融机构支持县域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县政府及其有关工作部门要高度重视金融工作,积极主动帮助县农行解决发展中出现的各种矛盾、困难和问题,着力维护良好的金融秩序与投融资环境,使其更好地服务县域经济发展,服务群众。要创建平台,加强银企沟通与合作,互通信息,总结经验,针对问题,制定对策,实现互惠共赢。要充分发挥担保公司的作用,切实为中小企业,特别是解决涉农企业在融资过程中的担保问题。要加快引进工行、建行等其它金融机构,为县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更加全面的金融服务。人民银行、银行监管部门要加大对金融机代发展需求,时刻以规范、高效、文明、优质的服务回报社会与客户。进一步优化网点布局,增设网点建设,加快推进网点标准化改造,完善网点服务设施,提升网点服务质量,推动全行整体服务水平进一步提构支持县域经济的监督管理力度,将县域金融机构增量存贷比和落实国家相关政策作为监管的主要内容,定期进行考核通报。

  4、坚持依法行政,做到合法经营。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和国家金融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努力提高干部职工的法律知识水平,切实增强依法办事的能力。坚决纠正和严肃查处行业不正之风,努力维护企业和客户的合法权益,为金融业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以上审议意见,请县人民政府和县农业银行认真研究,进行整改,于11月底前将整改情况书面报告县人大常委会。县人大常委会对县人民政府的整改工作将进行跟踪督查,并适时听取县人民政府关于整改情况的汇报。

  

                                                                        

                                                    横山县人大常委会

                                                                                                                                                                  2012年8月8日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下一篇]:横山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对县城投公司工作情况的审议意见
版权所有: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 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技术维护:0912-7611403 邮箱:hsrd2015#sina.com
陕ICP备案15009576号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12号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1360*1280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