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横山人大网! 今天是:
区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 -> 常委会议专题 -> 2019年 -> 区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
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关于特色农产品发展情况的审议意见
发布时间:2020/4/9  浏览次数:17656 次  来源:办公室  作者:



  2019年9月26日,榆林市横山区第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关于特色农产品发展情况的调研报告,现提出如下审议意见:

  一、提高认识,统筹规划

  我区发展特色农产品条件好,潜力大,政府及有关部门要把加快特色农产品发展摆到重要位置,统筹规划,合理布局,因势利导,因地制宜,突出重点,全面推进,实现富民强区。

  二、加大投入,建好基地

  按照现代农业发展要求,结合我区实际,加快土地流转,整合涉农资金,鼓励龙头企业、合作组织、专业大户多方投资,全面加快我区特色农产品标准化生产基地建设,为规模化生产、产业化经营、一体化发展打好基础。

  三、培育主体,引领带动

  采取有效措施,大力培育新型经营主体,积极探索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公司+订单种植+农产品交易中心等发展模式,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引领带动和市场主体作用,促进我区特色农产品走区域化、产业化、品牌化发展路子。

  四、注重科技,搞好服务

  大力培养和引进专业人才,积极推广新技术、新品种、新成果,建立健全生产、加工、销售等各环节技术规范和质量标准,努力为特色农产品发展提供有效服务,不断提高产品质量与生产效益。

  五、打造品牌,推动发展

  增强品牌意识,加快“三品一标”认证,下大功夫建设好、使用好、维护好我区特色农产品品牌,构建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营销体系,不断扩大知名度,提高竞争力,促进快速高效发展。

  以上审议意见,区人民政府要认真研究处理,60日内将研究处理情况送交区人大常委会人代选工委征求意见后,向区人大常委会提出书面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将适时对区人民政府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办。



                        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

                       2019年10月21日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关于疾病预防控制工作的审议意见
版权所有: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 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技术维护:0912-7611403 邮箱:hsrd2015#sina.com
陕ICP备案15009576号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12号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1360*1280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