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横山人大网! 今天是:
区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 -> 常委会议专题 -> 2019年 -> 区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
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关于疾病预防控制工作的审议意见
发布时间:2020/4/9  浏览次数:18114 次  来源:办公室  作者:



  2019年9月26日,榆林市横山区第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疾病预防控制工作情况的报告和区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关于疾病预防控制工作的视察报告现提出如下审议意见:

  一、健全疾控工作体系,强化人才队伍建设

  要依法履行疾病防控职责,统筹规划,强化指导,形成部门各负其责、社会共同参与的局面。要不断织密基层防控网络,完善对疫苗的使用和管理制度,更加规范预防接种工作。要按照国家编制标准,尽快解决区疾控中心人员短缺特别是技术人才匮乏问题。同时,在职称评聘、收入待遇等方面优先向基层人员倾斜,确保引得进人才留得住人才。

  二、增加财政资金投入,加快基础设施建设

  要积极争取中、省、市资金,尽快解决中医院搬迁问题。增加疾控专项经费,规范疫苗冷链建设,解决基层疫苗储存配电设备不完善和疫苗冷链车陈旧老化问题,保障生物制品储存和运输安全。完善覆盖城乡的疾控信息网络建设,与省、市加强数据对接、互联互通、信息共享,实现各类信息的实时监督、动态管理和综合分析。    

  三、强化宣传教育引导,提升全社会疾病预防控制意识

  要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教育工作,帮助群众切实转变重医疗轻预防的观念,充分认识疾病预防控制是改善健康最经济有效的途径。要广泛普及卫生健康知识,提升人民群众健康素养。大力宣传疾控工作成果及好的经验,营造全社会关心和支持疾控工作的良好氛围。

  以上审议意见,区人民政府要认真研究处理,60日内将研究处理情况送交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征求意见后,区人大常委会提出书面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将适时对区人民政府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办。

 

 

                        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

                       2019年10月21日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城市管理工作的审议意见
[下一篇]: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关于特色农产品发展情况的审议意见
版权所有: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 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技术维护:0912-7611403 邮箱:hsrd2015#sina.com
陕ICP备案15009576号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12号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1360*1280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