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横山人大网! 今天是:
区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 -> 常委会议专题 -> 2019年 -> 区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
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关于2018年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工作的审议意见
发布时间:2020/4/9  浏览次数:18184 次  来源:办公室  作者:



  2019年9月26日,榆林市横山区第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听取审议了区政府关于横山区2018年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现提出如下意见: 

  一、注重审计整改落实,切实维护审计监督的严肃性与权威性。对审计报告中发现的问题,区政府要召开专门会议进行研究,明确整改要求和时限,对照问题清单逐一督促整改,确保如期整改到位。要加强审计结果运用,加大重大问题线索移送查处,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不力的,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实行整改结果通报制度,充分发挥社会舆论参与审计整改的监督作用。


  二、加强预算监督管理,提高预算编制质量和预算执行规范化水平。要严格执行预算法、监督法、审计法等法律法规,加强预算编报的科学性、真实性、完整性,以及预算批复、执行和调整的审计监督。要加强预算执行管理,及时掌握预算执行动态,对虚列支出、挤占挪用资金、先拨付后预算等违法违规问题,要及时采取有效措施督促整改。

三、提高审计监督效能,加强对政府预算的全口径和全过程监管。要对重点支出、重大投资项目、财政转移支付、政府债务、部门预算执行等支出预算加强审查,实现审计范围和内容的全覆盖。要对预算资金从部门申报到审批各个环节全面关注,实现对预算分配、批复、执行、调整到决算编制的全过程监督。

以上审议意见,区人民政府要认真研究处理,60日内将研究处理情况送交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工委征求意见后,区人大常委会提出书面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将适时对区人民政府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办。

 

 

                          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

                          2019年10月21日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关于2019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审议意见
[下一篇]: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执法检查情况的审议意见
版权所有: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 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技术维护:0912-7611403 邮箱:hsrd2015#sina.com
陕ICP备案15009576号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12号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1360*1280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