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横山人大网! 今天是:
区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 -> 常委会议专题 -> 2019年 -> 区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
关于2019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审议意见
发布时间:2020/4/9  浏览次数:3861 次  来源:办公室  作者:



2019年9月26日,榆林市横山区第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2019年上半年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

会议认为,上半年,全区上下能够认真贯彻执行区一届人大三次会议有关决议,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攻坚克难,综合施策,经济总体实现平稳增长,呈现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会议指出,上半年我区经济社会发展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困难和问题。主要表现为经济总量不大、动力不足、结构不太合理、重点工程推进缓慢等。建议下半年要针对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认真研究,加强调度,创新转型,转变思维,强化措施,狠抓进度,力争年度计划目标顺利完成。

一是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要注重项目前期的考察论证、可行性研究,根据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和区本级财力情况,科学合理安排年度建设项目,并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二是优化投资发展环境。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营商环境提升政策落实,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以高效优质服务助推项目建设,切实化解项目建设中的各种矛盾和问题,及时解决群众和企业的合理诉求。依法治理投融资环境,推进社会诚信建设,确保我区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和提升。

三是调整经济结构,大力发展民营经济。重视和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强化银企合作交流,鼓励金融机构加强对民营企业的信贷支持,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资金、技术、人才、管理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

四是科学制定乡村振兴战略规划。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科学合理制定规划,指导我区乡村振兴战略顺利实施。

以上审议意见,区人民政府要认真研究处理,60日内将研究处理情况送交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征求意见后,区人大常委会提出书面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将适时对区人民政府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办。

 

 

                                                                       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

                                                                                                                                 2019年10月21日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下一篇]: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2018年财政决算的决议
版权所有: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 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技术维护:0912-7611403 邮箱:hsrd2015#sina.com
陕ICP备案15009576号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12号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1360*1280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