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横山人大网! 今天是:
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王振华在塔湾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发布时间:2019/9/30  浏览次数:2740 次  来源:横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

 

 

 

 

国庆节前夕,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振华轻车简从,深入塔湾镇梨树塌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倾听群众心声。

在梨树塌村委会,王振华细致地查看了阵地建设、爱心超市和村卫生室,与村两委成员细致交流,询问村民的收入情况。近年来,该村依托“三变”三加(支部+合作社+贫困户)、三带(政策、项目、科技)扶贫模式,打造“一白(白绒山羊)、二黄(黄芪、黄芩)、三红(红高梁、红葱、红公鸡)、四绿(绿豆、香谷、苹果、芷蓿)四色产业”先后发展黄芪720亩,白绒山羊存栏6500多只,土鸡养殖2800多只,杂粮种植600多亩,贫困户收入稳步增加,2016年全村实现脱贫,2018年全村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1650元。 王振华高兴地说梨树塌村村容村貌好了,变化很大,三变改革走出了新路子,要坚持大力发展股份合作制,进一步增加农民收入。

 

 

 

在脱贫户何生崎家中,看到他养殖的38只大红公鸡,24只羊子和一大块红高粱和干净整洁的院落,王振华说脱贫攻坚取得了很好地成效。希望镇村干部要继续努力,巩固脱贫成果,进一步改造村容村貌,持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

 

 

王振华还参观了该镇最大的养鸡厂,当了解到厂主何世殷2015年前还是贫困户,经过2年的扶贫和自身实践,发展起了大红公鸡养殖,不仅自己脱了贫,娶到了媳妇,还带动本村13户农民发展起了公鸡养殖,成为该村的一项主导产业。今年来他还通过网络购置了脱毛机等,实现了半机械化运作,并进行网络销售,养鸡每年收入达到近10万元,效益日渐日好。从一贫如洗,到丰衣足食,再到事业蒸蒸日上,王振华高度赞扬了何世殷的做法,并嘱咐他要坚持土法养殖,诚信经营,镇村干部要继续加大扶持和引导力度,改造圈舍,深化产品包装和推广,快速实现产业提速发展。

调研结束后,王振华要求镇村干部要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通过不同形式、多种途径展开调研学习,广泛听取群众意见,解决群众诉求,使塔湾镇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区人大常委会班子成员集体调研我区稻渔综合种养产业发展工作
[下一篇]: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
版权所有: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 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技术维护:0912-7611403 邮箱:hsrd2015#sina.com
陕ICP备案15009576号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12号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1360*1280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