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横山人大网! 今天是:
审议意见 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议意见
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关于禁毒工作的审议意见
发布时间:2019/5/30  浏览次数:1703 次  来源:榆林市横山区人大网  作者:


2019年5月30日,榆林市横山区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禁毒工作情况的报告》现提出如下审议意见:

一、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构

区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我区禁毒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分析研判我区毒品犯罪的新形势、新特点,充分发挥禁毒办领导、指挥、协调作用,健全和完善工作机制,明确各成员单位职责分工,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实现禁毒办实体化运行,确保我区禁毒工作高效运转。

二、加大宣传力度,注重教育引导

区政府及有关部门要继续加大禁毒宣传教育力度。针对不同地区、不同行业、不同群体特点,利用报纸、电视、网络、新媒体等宣传平台,采取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方式,广泛开展禁毒宣传,努力营造全民参与禁毒的良好氛围。

三、加大经费投入,强化队伍建设

区政府要将禁毒工作经费纳入财政预算,逐步加大经费投入,加强技术装备保障支撑,配足配强禁毒警力,充实禁毒专业人才,有针对性的开展业务培训,全面提高禁毒队伍的执法水平和业务能力。

四、狠抓严打管控,遏制毒品犯罪

区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始终保持对毒品犯罪活动的严打高压态势。要充分利用现代信息资源,努力发掘毒品犯罪线索,公检法司等部门要密切配合,不断规范毒品案件侦察、起诉、审判工作运行机制,从重、从严、从快打击制毒、贩毒、吸毒违法犯罪活动。充分发挥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职能,采取切实有效帮教手段和康复措施,坚决遏制毒品犯罪蔓延势头。

以上审议意见,区人大常委会将对区人民政府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办。区人民政府要认真研究处理,在60天内由办事机构将研究处理结果送交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征求意见后,向区人大常委会提出书面报告。

 

 

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

                                                                                                                                                              2019年5月30日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区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审议意见
[下一篇]: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公益诉讼工作的审议意见
版权所有: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 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技术维护:0912-7611403 邮箱:hsrd2015#sina.com
陕ICP备案15009576号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12号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1360*1280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