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横山人大网! 今天是:
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一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交办会
发布时间:2019/6/6  浏览次数:3012 次  来源:横山人大网  作者:李辽辽



                                 


65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一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交办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惠宽和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孙占山出席会议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有关部门和乡镇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专职委员王安平主持。

会议全面总结了区一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对办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了办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区一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提出63件建议进行了交办。其中,区委组织部承办2件,区人大常委会相关工委承办3件,区政府有关部门承办58件。

会上,孙占山副主任进行了动员讲话。他要求,各承办单位要把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列为“一把手工程”。在具体承办中,必须做到“三亲自、三见面、三一定”。“三亲自”是指:承办单位主要领导亲自安排部署办理工作,亲自协调解决难点问题,亲自审核答复文件内容。“三见面”是指:办前征求代表意见,办中邀请代表参加,办后回访代表是否满意。“三一定”是指:一定要了解掌握代表所提建议的真实意图,认真研究制定办理方案,提高办理工作的针对性;一定要积极争取代表的理解支持,广泛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高办理工作的科学性;一定要切实履行对代表的承诺,把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提高办理工作的实效性。

  惠宽和副区长强调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是一项政治性、法律性、政策性、时效性都很强的工作。各承办单位一定将办理工作与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思路紧密结合,以加快追赶超越目标,紧紧围绕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总要求,真抓实干,再接再励,不断提高办理质量,以实际行动赢得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信任、理解和支持,为推进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富裕民主幸福新横山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区一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九次会议
[下一篇]:区人大常委会启动《横山人大志》编纂工作
版权所有: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 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技术维护:0912-7611403 邮箱:hsrd2015#sina.com
陕ICP备案15009576号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12号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1360*1280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