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横山人大网! 今天是:
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麻宝玉带队检查我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
发布时间:2019/5/7  浏览次数:3013 次  来源:横山人大网  作者:胡晨飞


  

 


  5月6日,榆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麻宝玉带领执法检查组,检查我区《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和《陕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条例》(以下简称非遗“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振华、副主任牛清国,区政府副区长杨培祥等领导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


 


  执法检查组实地查看了韩起祥纪念馆、老腰鼓传习所、特殊教育学校、曲艺展馆、民歌展馆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保护传承情况,与部分非遗保护工作有关人员进行沟通交流,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区政府关于贯彻落实非遗“一法一条例”情况的汇报。执法检查组认为,我区在贯彻落实非遗“一法一条例”过程中加大挖掘和保护力度,取得了较好成绩,并就我区非遗保护工作存在问题及今后发展交换了意见。



  麻宝玉在座谈会上指出,横山区要积极争取各级财政支持,加大经费投入,给予非遗传承人一定的补助,尽快解决非遗工作碎片化、缺乏整体规划等问题,做好非遗传承工作。王振华表示,横山区将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抓好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所提意见和建议的整改工作,加大经费投入,搞好总体规划,扎实做好非遗的保护、传承、发展等各项工作,努力将我区打造为文化强区。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王振华督导党岔镇脱贫攻坚工作
[下一篇]:王安平深入南塔办事处开展脱贫攻坚问题排查工作
版权所有: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 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技术维护:0912-7611403 邮箱:hsrd2015#sina.com
陕ICP备案15009576号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12号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1360*1280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