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横山人大网! 今天是:
工作报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工作报告
关于申请棚户区改造贷款的报告
 
发布时间:2015/9/6  浏览次数:4075 次  来源:榆林市横山区人大网  作者:

  棚户区改造是为改造城镇危旧住房、改善困难家庭住房条件而推出的一项民生工程,更是当前经济形势下一项惠民生,稳增长的重要举措,李克强总理曾多次深入一线对棚户区改造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国务院及各部委也从政策、税收、资金等各方面提供了政策支持。

  2011年至2013年,我县共完成城市棚户区改造334户,近年来,随着中、省对棚改工作的力度加大,任务也明显增加,2014年,我县棚改任务为1450套,2015年,我县棚改任务为1000套。按照我县目前形势,改造实际困难较多,如:棚改区居民诉求较高、房地产开发商积极性不高、改造资金不足等。为了按时完成省、市下达的改造任务,解决改造资金紧张这一难题,政府初步拟定了“整体规划、分片实施,重点突破”的改造思路和“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的改造模式。同时,指定横山县国有资产经营公司为棚改贷款平台,争取棚改贷款支持,用于推进我县棚户区改造工作。

今年,国家开发银行将在我省安排760亿元的棚户区改造专项贷款。经县政府第55次专项会议研究同意,将横山县城区河西棚户区、苗圃滩二期、横山新天地、宏安新天地、朝阳小区、金典湾、官园小区、山顶家园等8个棚户区改造列入2015年国开行棚户区改造贷款计划,计划申请棚户区改造资金专项贷款15.71亿元,用于推进我县棚改工作。

        根据棚户区贷款管理办法规定,该项贷款需县政府承诺,县财政担保,现提请人大予以审议。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关于我县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情况的报告
[下一篇]:关于城乡规划法贯彻落实情况的报告
版权所有: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 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技术维护:0912-7611403 邮箱:hsrd2015#sina.com
陕ICP备案15009576号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12号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1360*1280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