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横山人大网! 今天是:
榆林市横山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大会 -> 榆林市横山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振华在区一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19/4/15  浏览次数:3491 次  来源:榆林市横山区人大网  作者:





  各位代表、同志们:

  榆林市横山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期间,大家以强烈的政治担当,依法行使权,认真履行职责,审议通过了各项工作报告,依法选举产生了王曼华区长和周凤举等6名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在此,我代表大会主席团,对会议的圆满成功和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代表和列席人员,表示崇高敬意!向为会议的顺利举行付出辛勤努力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

  刚才,效力书记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发表了重要讲话这个讲话高屋建瓴,紧贴实际,指导性强,针对性强,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大家要深刻领会认真贯彻、确保落实。

  会议结束后,各级各部门和全体人大代表要迅速行动,结合实际,把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本次会议精神主要是效力书记的讲话和政府工作报告,作为当前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把广大领导干部、人民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区的大局和中心工作上来。最后,再讲三点意见。

  一要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坚持服务大局。扎实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立场上始终同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紧跟区委步伐、领会区委意图、执行区委决策。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困难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斗争。认真贯彻落实区委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围绕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成果、防治环境污染、建科创新城、扫黑除恶、化解风险等重点工作,以担当务实的工作作风,依法履职,尽心竭力,切实推动区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二要以人民为中心,做到民呼我应。党的十九大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作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针。我们要始终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把老百姓的小事当做自己的大事,把目光聚焦在百姓最关心、最直接的教育、医疗、就业、食品安全等切身利益上老百姓希望的事情,我们要尽力去做;老百姓焦虑的事情,我们要尽快解决;老百姓反感的事情,我们要立即改正以实际行动感恩和回报群众。自觉同群众坐在一条板凳上,热心为群众服务,诚心接受群众监督。每做一件工作、每办一桩事情,都把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评价标准,切实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三要主动作为,加快依法治区进程。党的十八大以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法治建设,全区干部群众法治意识不断增强,社会法治水平逐步提高。但也要看到,我区的法治建设工作仍处于起步阶段,履职越位、缺位、错位的问题还没有根本解决,行政不作为、乱作为,司法不公、执法犯法、甚至贪赃枉法等现象仍然时有发生。推进依法治区,加强法治建设,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显得更为紧迫、更为重要。人大系统“一府一委两院”要强化法治思维,依照宪法和法律的规定,坚持“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的理念,想问题办事情,首先要问问自己,符合不符合法治理念,有没有法律依据,违反不违反法律,有没有法律后果,保证各项工作都依法进行。加快构建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秩序,形成不愿违法、不能违法、不敢违法的良好法治环境。不断提升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公正司法水平,使群众权益到公平对待、群众利益得到有效维护,社会矛盾纠纷得以不断化解、社会和谐稳定得以长久持续实现。

  各位代表、同志们,让我们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恪尽职守,奋发进取,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榆林市横山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下一篇]:榆林市横山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版权所有: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 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技术维护:0912-7611403 邮箱:hsrd2015#sina.com
陕ICP备案15009576号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12号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1360*1280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