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横山人大网! 今天是:
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榆林市横山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王曼华当选为区政府区长、周奋举等6人当选为区一届人大常委会委员
发布时间:2019/4/12  浏览次数:4557 次  来源:榆林市横山区人大网  作者:曹国保


  412日上午,榆林市横山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本次大会执行主席王效力、王振华、王曼华、黄永旺、刘咏康、孙占山、牛清国、鲁加良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惠宽和、刘克忠、刘云霞、李生龙、王林、郝正军等区领导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出席代表182人,实际出席164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王曼华为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区长补选周奋举、罗玉成、韩宏才、沈海英、吴  艳、曹宏虎为榆林市横山区第一届人大常委会委员,新当选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区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报告的决议、关于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以及关于代表所提议案处理意见报告的决议。大会还表彰了2018年度镇(办)人大工作先进集体和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先进单位及优秀提案人。



  王效力指出,过去一年,全区上下应对重大考验、克服重大困难,取得了重大发展成效。2019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攻坚之年,要全力抓好“四个一”工程、乡村振兴、脱贫巩固、污染防治、科创新城等重点工作,抓好扫黑除恶、风险防范化解等社会稳定工作,抓好一点(煤矿)、一线(道路交通)、一片(人员密集场所)等安全生产工作,抓好从严治党和队伍建设工作,把横山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王效力强调,“一府一委两院”和政府各部门,要自觉接受人大的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各项决议决定,积极办理议案、建议、意见,努力使各项工作更加符合法律规定,更加体现人民意志,更加体现党的领导。



  王振华指出,会后,各级各部门和全体人大代表要迅速行动,把会议精神和王效力书记的讲话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要紧跟区委步伐、领会区委意图、执行区委决策,坚持服务大局。要以人民为中心,每做一件工作、每办一桩事情,把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评价标准,做到民呼我应。“一府一委两院”及其各部门要主动作为,坚持“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的理念,不断提升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公正司法水平,加快依法治区进程。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恪尽职守,奋发进取,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不是代表的全体在职区级领导、离退休区级老领导,区委、区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机构、各人民团体和有关事业单位负责人,在横的省市人大代表,省、市驻横单位负责人,区监委副主任、区法院副院长、检察院副检察长,区人大机关副科以上干部,不是代表的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和主任列席会议。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榆林市横山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下一篇]: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
版权所有: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 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技术维护:0912-7611403 邮箱:hsrd2015#sina.com
陕ICP备案15009576号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12号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1360*1280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