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横山人大网! 今天是:
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榆林市横山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19/4/11  浏览次数:3661 次  来源:榆林市横山区人大网  作者:曹国保



  

       411日上午,榆林市横山区第一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王效力王振华王曼华黄永旺刘咏康孙占山牛清国鲁加良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惠宽和、刘克忠、刘云霞、李生龙、王林、郝正军等区领导及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代表182名,实到163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振华作的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区人民法院院长马虎平作的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国炜作的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王振华说,2018年,区人大常委会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紧紧围绕人民群众所想所盼,依法履职,主动作为,服务大局,助力发展,圆满完成了区一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全年组织开展水土保持“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1次;开展煤炭产业运销管理、“七五”普法、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以及治理校外培训补习机构、减轻学生课外负担等专题视察4项;开展预算联网监督、农村“三变”改革、城区生态环境改善、饮用水源地保护等专题调研4项;听取2018年上半年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2018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等专项工作、2017年区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等专项报告3个,提出审议意见12件。2019年,区人大常委会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紧紧围绕区委一届五次全会安排部署和人民群众所想所盼,加强监督,确保宪法法律有效实施,推动“一府一委两院”不断改进工作,密切同人民群众联系,更好地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的作用,努力促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马虎平说,2018年,区法院围绕中心工作,狠抓司法办案,开展执行攻坚,推进司法改革,践行司法为民,强化队伍建设,为我区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司法保障。全年共受理各类案件6204件(含旧存343件),较去年同期减少648件,结案5666件,结案率91.33%,圆满完成了结案目标任务。2019年,区法院将紧扣“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进一步强化审判职能,狠抓执行工作,深化司法改革,打造过硬队伍,为我区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杨国炜说,2018年,区检察院在区委和市人民检察院的正确领导下,立足新时代人民群众对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提出的更高要求,聚焦主责主业主动作为,各项检察工作稳步向前,人民群众满意率由90.42%提升至93.81%2019年,区检察院将紧紧围绕“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总要求谋划工作。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提高站位顾大局,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做强主业谋发展,强化新时代法律监督;从严从实重自强,打造过硬检察队伍。

  大会还通过了区第一届人大三次会议《选举办法》,介绍了主席团提名的候选人基本情况。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榆林市横山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下一篇]:榆林市横山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版权所有: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 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技术维护:0912-7611403 邮箱:hsrd2015#sina.com
陕ICP备案15009576号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12号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1360*1280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