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横山人大网! 今天是:
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榆林市横山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9/4/10  浏览次数:3973 次  来源:榆林市横山区人大网  作者:曹国保




  春暖大地,万物勃发。410日上午,榆林市横山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次会议在横山政府大楼隆重开幕。肩负全人民期盼和重托,来自全14个镇(街道)代表团的区一届人大代表出席开幕大会,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共绘横山发展蓝图。

  大会主席台上,帷幕正中的国徽在鲜艳的红旗映衬下熠熠生辉。会场布置简朴,气氛庄重热烈。 

  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王效力王振华王曼华黄永旺刘咏康孙占山牛清国鲁加良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惠宽和、刘克忠、刘云霞、李生龙、王林、郝正军等区领导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代表182名,实到165名,符合法定人数。

  930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振华宣布:榆林市横山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在热烈的掌声中,代区长王曼华代表区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8年,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区人民政府围绕“发展、稳定、和谐”总思路,坚持“三大板块”规划定位,突出抓好“四个一”工程建设,砥砺奋进,合力攻坚,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全区生产总值189.44亿元增长11.2%一产增加值23.17亿元,增长3.6%三产增加值60.7亿元,增长17.7%三项经济指标增速均为全市第一。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9433元,增长9.2%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8514元,增长8.3%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1794元,增长9.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70.28亿元,增长15.9%四项居民生活水平指标增速均为北六县市区第一。地方财政收入6.51亿元,增长31.4%,增速全市第三。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98.19亿元,增长9.1%,增速北六县市区第二。

  报告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今年政府工作指导思想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发展、稳定、和谐”总思路,继续抓好“四个一”工程,统筹推进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着力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着力创新社会管理、着力保障改善民生、着力加强自身建设,以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追赶超越进程,建设小康社会的新成效,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报告指出,2019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210亿元,增长11%;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25亿元,增长71%;财政总收入25亿元,增长17.4%;地方财政收入7.5亿元,增长15.2%;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1000元,增长8.7%;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2860元,增长9%

  王曼华在报告中提出了2019年的重点工作:围绕“持续发展”奔小康、利长远,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围绕“转型升级”促投资、谋发展,倾力建设高端能化基地核心区;围绕“乡村振兴”兴产业、优环境,持续改善农村地区生产生活水平;围绕“榆横一体”强基础、重治理,全面提升大美横山新形象;围绕“优化服务”补短板、提效率,精心打造陕北地区投资洼地;围绕“美好生活”思民意、解民忧,全力构建普惠共享社会治理保障机制。



  不是代表的全体在职区级领导、离退休区级领导,区委各机构、区政府各工作部门、各直属机构、各人民团体和有关事业单位负责人,在横省市人大代表,各驻横单位负责人,区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区法院副院长、检察院副检察长,区人大机关副科以上干部,不是代表的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和主任,区人大法律顾问,区政协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列席会议。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王效力等领导到代表驻地看望人大代表
[下一篇]:榆林市横山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版权所有: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 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技术维护:0912-7611403 邮箱:hsrd2015#sina.com
陕ICP备案15009576号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12号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1360*1280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