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横山人大网! 今天是:
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陕西省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今天在西安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9/1/29  浏览次数:2916 次  来源:陕西人大网  作者:




陕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今天(1月27日)上午9时在陕西大会堂开幕。



500多名省人大代表肩负三秦人民的重托出席大会,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



省委书记、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胡和平主持并宣布大会开幕。




省长刘国中作政府工作报告。




政府工作报告分三部分:

一、2018年工作回顾

二、2019年总体要求和预期目标

三、2019年重点工作





 刘国中说,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陕西发展进程中不平凡的一年。实现生产总值2.44万亿元,增长8.3%,完成地方财政收入2243.1亿元,增长11.8%,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1%和9.2%,较好完成了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




经济保持稳定增长;

三大攻坚战扎实推进;

发展新动能加快培育;

改革开放迈出坚实步伐;

民生保障水平不断提高;

政府建设和治理创新取得新成效。



2019年总体要求和预期目标: 

      刘国中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做好政府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紧扣追赶超越和“五个扎实”要求,全面落实“五新”战略任务,大力发展“三个经济”,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着力激发微观主体活力,创新和完善宏观调控,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进一步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提振市场信心,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全省经济社会主要预期目标: 

生产总值增长7.5%—8%,地方财政收入增长6%,城乡居民收入分别增长8%和9%,城镇登记失业率和调查失业率分别控制在4.5%和5.5%以内,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左右,单位生产总值能耗下降2.8%。



2019年八项重点工作: 

    突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产业体系;集中力量攻坚克难,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培育激发市场活力,持续释放内需潜力;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深化重点领域改革,不断增强发展内生动力;加快发展“三个经济”,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强化政治责任,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李春临在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中建议 出台更多政策支持榆林高质量发展
[下一篇]:翰墨飘香迎新春,挥毫泼墨送祝福
版权所有: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 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技术维护:0912-7611403 邮箱:hsrd2015#sina.com
陕ICP备案15009576号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12号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1360*1280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