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横山人大网! 今天是:
社会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热点
我省拟立法对个人网络募捐活动作出明确规范
发布时间:2018/12/3  浏览次数:3044 次  来源:陕西省人大网  作者:


      11月27日,《陕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办法(草案)》(以下简称《办法(草案)》)提请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审议,完善慈善制度是依法保障和推动慈善事业的发展需要。

  当前,个人通过微信朋友圈等网络求助频繁出现,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其中主要关注的问题有两个,一是求助信息是否真实,二是筹集的资金使用是否合理。建议在《办法(草案)》中对个人网络募捐活动作出明确规范,对网上募捐、定向募捐、捐赠记录、捐赠协议等进行了规范,实行行业自律、社会监督、政府监督相结合的综合监管制度。
  加强对慈善组织和慈善活动的监督管理,是增强慈善公信力,促进慈善事业健康有序发展的重要保障。建议增加有关慈善信息公开的内容,对发布平台、更新频率、公开内容等作出具体规定。另外,“慈善财产”一章仅规定了慈善组织的财产管理要求,未细化受益人使用慈善财产的要求,建议增加受益人使用慈善财产的要求,并对慈善行业组织和慈善组织的关系及各自功能、职责予以明确。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
[下一篇]:陕西省推进省管党政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办法(试行)
版权所有: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 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技术维护:0912-7611403 邮箱:hsrd2015#sina.com
陕ICP备案15009576号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12号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1360*1280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