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横山人大网! 今天是:
审议意见 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议意见
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区2018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审议意见
发布时间:2018/10/1  浏览次数:1884 次  来源:榆林市横山区人大网  作者:



2018年9月30日,榆林市横山区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横山区2018年上半年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

会议认为,上半年,全区上下能够认真贯彻执行区一届人大次会议确定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积极应对各种困难,经济总体实现平稳增长,呈现稳中向好发展态势。会议指出,上半年我经济社会发展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困难和问题。主要表现为经济总量不大、质量不高、结构不太合理、重点工程推进缓慢、对民营企业重视不够等。提出如下意见 

   一是要紧紧围绕区人大一届一次会议确定的任务目标,针对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创新思维,转变方法,完善措施,狠抓进度,确保年度目标计划顺利完成。

二是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要注重项目前期的考察论证、可行性研究,根据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和区本级财力情况,科学合理确定年度建设项目,确保已开工项目的资金需求,加快建设进度,保证工程质量。对一些没有资金来源和未经区人大常委会审查批准的重大项目不得实施。

三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因地制宜,因地施策,不断推进传统农业转型升级,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实现农业现代化、特色化。从产业布局、土地利用、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方面进行谋划,全面开创乡村发展新局面。

四是优化投资发展环境。以高效优质服务助推项目建设,切实化解项目建设中的各种矛盾和问题,及时解决群众和企业的合理诉求。依法治理投融资环境,推进社会诚信建设,确保我区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和提升。

五是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强化银企合作交流,积极鼓励金融机构加大民营企业信贷支持,推动企业技术、品牌、组织和商业模式等创新,弘扬企业家精神,实现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以上审议意见,区人民政府要认真研究处理,60日内由办事机构将研究处理结果送交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征求意见后向区人大常委会提出书面报告。

 

 

 

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    

2018年9月30日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区政府治理校外培训补习机构 减轻学生课外负担工作的审议意见
[下一篇]: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区2017年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工作的审议意见
版权所有: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 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技术维护:0912-7611403 邮箱:hsrd2015#sina.com
陕ICP备案15009576号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12号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1360*1280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