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横山人大网! 今天是:
调查研究 当前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调查研究
乡镇人大代表建议为什么由主席、副主席转交有关机关和组织
发布时间:2018/10/17  浏览次数:17333 次  来源:人大宣教网  作者:


乡镇人大代表提出建议、批评、意见,是代表的一项基本权利,是依法履职的重要形式,是人民当家作主,管理国家事务、经济文化事务、社会事务的生动体现,是密切国家政权机关同人民血肉联系的基本渠道。

乡镇人大代表建议由主席、副主席交有关机关和组织研究处理并负责答复,这是主席、副主席的职责所在。

一、体现对代表建议的尊重,表明组织的态度,密切代表同主席团的联系。

二、有利于代表建议处理的规范、有序,防止出现建议被扣押、漏送等问题。

三、有利于落实承办单位,引起承办单位、办理人员的重视。

四、有利于主席、副主席掌握建议办理进展状态和结果,随时督促检查。

因此,除了代表在视察时直接向被视察单位提出并当场得到答复处理的代表建议,一般建议都要送给主席、副主席,由主席、副主席根据建议内容分别交有关机关和组织研究处理并负责答复。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浅谈“一府一委两院”新格局下的人大监督
[下一篇]:地方人大常委会的组成
版权所有: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 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技术维护:0912-7611403 邮箱:hsrd2015#sina.com
陕ICP备案15009576号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12号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1360*1280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