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横山人大网! 今天是:
乡镇人大 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乡镇人大代表行使建议权需要注意的问题
发布时间:2018/9/6  浏览次数:22005 次  来源:人大宣教网  作者:


  一、在调查研究、认真准备的基础上提出议案、建议。要注意避免简单地传递他人意见或者将不成熟的代表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提出。

  二、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提出议案、建议,不片面追求数量。
  三、提出议案、建议应当明确具体,注重反映实际情况和问题。注意不要以为只有代表议案重要或者受重视,而把属于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的内容作为代表议案提出。
  四、联名代表应当共同负责。
  五、书面提出,符合代表议案、建议的格式要求。代表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应当书面提出,一事一议,使用统一印制的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专用纸。
  六、工作中,特别是新当选的乡镇人大代表,工作积极性很高,但对代表建议的程序和要求不甚了解。建议缺少针对性、操作性和可行性。有的建议甚至只有几行字。
  七、注意严格区别议案和建议的不同。不要把建议作为议案向代表大会提出,也不要把议案交给政府办理。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乡镇人大代表的自律和他律
[下一篇]:做好五项基础工作 加强乡镇人大建设
版权所有: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 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技术维护:0912-7611403 邮箱:hsrd2015#sina.com
陕ICP备案15009576号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12号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1360*1280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