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横山人大网! 今天是:
审议意见 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议意见
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区政府治理校外培训补习机构 减轻学生课外负担工作的审议意见
发布时间:2018/8/4  浏览次数:1976 次  来源:榆林市横山区人大网  作者:

2018年83日,榆林市横山区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区政府《关于治理校外培训补习机构减轻学生课外负担工作情况的报告》和区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关于区政府治理校外培训补习机构减轻学生课外负担工作情况的视察报告》。现提出如下审议意见:

一、组建领导小组,部门联动,确保在较短的时间内抓出成效区政府要统一部署,统一领导,明确部门职责相关部门应分工协作,有序联动,全力做好治理整顿工作。要善于处理好校外补习培训机构的“疏”“堵”的关系,尽快规范建立行业体系,积极引导校外培训机构合规化运行使之向正规化、高水平、公益性的方向健康发展。

二、重视校园综艺教学,满足社会需求,缓解社会压力。要加大校园综艺类教学的场地建设工作力度,配足配齐各种类型的教学设备,满足教学要求。通过各种渠道,加大力度,招聘一批音体美、舞蹈、播音主持等专业人才,打造一支强有力的综合艺术类教学队伍,全面提升校园综合艺术教学水平,推进素质教育,促进我区综合艺术教学的发展。

三、提前规划,合理布局,逐步建设一批少儿文化艺术活动基础设施。要站在建设横山文化名片的高度上着力打造一批少儿文化艺术活动中心,逐步增加完善图书馆、博物馆、体育馆等公共文化基础设施,满足社区少儿对综合艺术教育的需求,推动全区素质教育的发展。

四、加强师德教育,防范社会不良影响。建议有关部门严格执行教师队伍管理相关政策,杜绝在职教师和公职人员办理校外培训机构或者在补习培训机构搞兼职。

五、加大宣传,正确引导,营造好治理整顿校外培训机构的良好氛围。要大力宣传法规政策,提高从业者守法守纪的自觉性。要大力宣传科学的教理念,让广大家长回归理性,科学施教

以上审议意见,区人民政府要认真研究处理,60日内将研究处理结果送交区人大常委会文教工委征求意见后,区人大常委会提出书面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将适时对审议意见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办。

 

 

 

                         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

                             2018年8月3日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陕西省水土保持条例》执法检查情况的审议意见
[下一篇]: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区2018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审议意见
版权所有: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 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技术维护:0912-7611403 邮箱:hsrd2015#sina.com
陕ICP备案15009576号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12号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1360*1280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