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横山人大网! 今天是:
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开展水土保持“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18/7/6  浏览次数:3254 次  来源:榆林市横山区人大网  作者:曹国保





  7月3日至4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占山带领部分委员、人大代表,对区政府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陕西省水土保持条例》情况进行了全面集中检查。副区长文永先及水务、农业、林业等12个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陪同检查。 



  横山区是环境复杂、资源富集、企业繁多、良莠不齐的水土流失重点预防区和重点治理区,全区水土流失面积3380km2,流失比率高达78.85%。为全面了解掌握全区水土保持状况,执法检查组先后深入白家梁宽幅梯田示范项目、204省道项目、赵石畔镇杜羊圈沟系治理项目、陕西能源赵石畔煤电公司等11个政府示范项目、在建工程项目以及驻横企业项目进行了实地检查,对工程绿化、道路绿化、陡坡治理、工程排水、植被恢复、封山禁牧等情况进行了实地察看,查阅了水保监督站软件档案、案卷资料,听取了部分区人大代表、镇村干部、群众的意见和建议,较为全面的了解和掌握了水土保持“一法一条例”在我区贯彻实施情况。


 


  座谈会上,听取了相关部门的情况汇报,具体了解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贯彻实施水土保持“一法一条例”的情况和存在的问题。检查组建议要加强宣传实效,提高全区人民水土保持意识;健全执法体系建设,增强行政执法力度;增加水土保持资金投入,加大水土流失治理力度。

  孙占山指出,组织开展水土保持“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是区人大常委会今年工作重点之一。大家思想认识要再提升,真正把水土保持“一法一条例”的贯彻落实摆在重要位置。思维方式要再转变,切实处理好开发与保护的关系,在治理过程中充分尊重生态环境规律,积极探索创新防治水土流失的方法,增强水土保持效益,确保不欠新账,逐步偿还旧账。责任目标要再明确,进一步加大宣传广度和深度,加强执法队伍建设,加快推进水土流失治理进程,切实做好水土保持工作。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鲁加良带队视察我区煤炭产业运销管理工作
[下一篇]: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人大常委会考察团来横考察
版权所有: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 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技术维护:0912-7611403 邮箱:hsrd2015#sina.com
陕ICP备案15009576号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12号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1360*1280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