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横山人大网! 今天是:
审议意见 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议意见
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关于王圪堵水库饮用水源地保护工作的审议意见
发布时间:2018/5/26  浏览次数:2346 次  来源:榆林市横山区人大网  作者:




2018年5月25日,榆林市横山区第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关于王圪堵水库饮用水源地保护工作的调研报告》,现提出如下审议意见:

一、深刻认识饮用水源地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饮水安全是人民群众正常生活的基本条件,水源保护又是确保饮水安全的首要任务。二期城市饮用水源地作为我区城区10万居民的生活取水用地,水源地保护万分重要。要充分认识加强饮用水水源保护工作的重大意义,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扎实做好这项工作。

二、尽快划定二期城市饮用水源保护区。要克服困难,加强协调,完成保护区划定。做好保护区标志牌和界桩的设置工作。

三、切实做好城市饮用水源地环境保护工作。要拟定水源地环境保护方案,定期做好水质监测工作,保证水源地的水质符合国家规定标准。启动城市饮用水水源地一级保护区内土地统征工作。与市上相关部门协调,做好王圪堵水库水质保护工作。要宣传城市饮用水源保护区的相关法律法规,提高广大居民水源地保护的意识。

以上审议意见,区人大常委会对区人民政府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办。区人民政府要认真研究处理,在60天内由办事机构将研究处理结果送交区人大常委会城乡建设与环境资源保护工作委员会征求意见后,向区人大常委会提出书面报告。

 


             

 

                        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

                           2018年5月25日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关于“七五”普法工作的审议意见
[下一篇]: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关于雨季城区生态环境安全隐患情况的审议意见
版权所有: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 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技术维护:0912-7611403 邮箱:hsrd2015#sina.com
陕ICP备案15009576号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12号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1360*1280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