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横山人大网! 今天是:
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区人大调研王圪堵水库饮用水源地保护情况
发布时间:2018/5/28  浏览次数:2924 次  来源:环资委  作者:曹磊



5月中旬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占山的领导下,区人大环资工委组织区环保、水务、供水公司等部门和企业,就群众反映的王圪堵水库饮用水源地保护有关情况进行了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到水库周边村庄、田间实地了解保护现状,现场查看水库运行状况,并详细听取了相关部门工作汇报,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调研组认为,我区城市饮用水源地保护工作中存在一些问题亟待解决,如水库水源地保护区的申报划定工作仍未完成;水库周边耕地生产过程中残存的化肥及农药随着雨水的冲刷,汇入库区造成污染;水源地保护脆弱、水源地保护设施不完善等。 

  调研组建议,区政府要尽快开展我区二期城市饮用水源地保护区的申报划定工作;启动二期城市饮用水源地一级保护区内耕地统征工作,消除水质污染隐患;要多形式、宽领域宣传城市饮用水源保护区的相关法律法规,提高居民保护水源地意识。同时环保部门要尽快拟定我区二期城市饮用水源地环境保护方案,加强水源地水质监测,建立监测应急体系,确保城区居民喝上干净的水、放心的水。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切实把人大代表联络站建成人大代表的履职平台
[下一篇]:陕西省实行宪法宣誓制度组织办法
版权所有: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 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技术维护:0912-7611403 邮箱:hsrd2015#sina.com
陕ICP备案15009576号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12号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1360*1280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