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横山人大网! 今天是:
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横山区获授“中国曲艺之乡”
发布时间:2018/4/13  浏览次数:2756 次  来源:横山宣传  作者:雨虹 新春 欣雨

 

 

4月11日晚,横山区“中国曲艺之乡”授牌仪式暨中国曲协“送欢笑”到基层演出在横山文广剧院隆重举行。这是继延安市安塞区之后陕西第二个县区获此殊荣。

 

 

 授牌仪式由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牛群主持,区委书记王效力从中国曲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董耀鹏手中接过”中国曲艺之乡“牌匾。区长周建国致辞。

 陕西省文联党组成员、驻会副主席李仲谋,中国曲协副主席、著名二人转表演艺术家闫淑平,陕西省曲协主席韩应莲,陕西省曲协副主席、秘书长李晓春等相关领导、表演艺术家和横山区部分领导出席授牌仪式。

横山历史悠久,草原游牧文化、黄土农耕文化、红色革命文化在这里交融汇合,构成了多元的地方特色文化。主要有说书、道情、民歌、快板、民间小调等十大曲种。

“民富而思文、人富而兴艺”。横山区长周建国在致辞中说,随着横山区经济持续快速发展,区委、区政府下大气力实施“文化强区”战略,让曲艺这一古老艺术形式,以它独有的魅力在横山大地上传承发展,描绘出了一幅幅绚丽多彩的篇章。

横山陕北说书,于2006年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今年春节期间受邀走上了2018年中共中央、国务院春节团拜会和央视元宵晚会殿堂,3月中旬又在天津参加了“中国曲艺节”开幕式盛大演出。

目前,横山拥有各类曲艺人才3000多名,民间曲艺团队40余个,说书艺人210名,道情演出人员100余人。其中有中国曲艺家协会会员10名、陕西省曲艺家协会会员28名、陕西省曲艺家协会理事2名,省级说书传承人1名,市级说书传承人1名,县级说书传承人22名;有省级道情传承人1名,市级道情传承人1名。

“今天,我区喜获‘中国曲艺之乡’的殊荣,这是中国曲艺家协会对横山区文化工作的充分肯定,必将对我区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发展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横山区长周建国表示,横山区委、区政府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强化文化担当,推动全区文化事业再上新台阶。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殿市镇召开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下一篇]:波罗镇召开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版权所有: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 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技术维护:0912-7611403 邮箱:hsrd2015#sina.com
陕ICP备案15009576号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12号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1360*1280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