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横山人大网! 今天是:
代表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人事代表 -> 代表风采
王乌兰代表述职报告
发布时间:2017/12/14  浏览次数:16078 次  来源:榆林市横山区人大网  作者:

 

 

我于2016年3月当选为榆林市第四届人大代表,我深感荣幸,更觉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两年来,我始终把履行人大代表职责、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与自己的工作紧密结合,积极反映问题,适时提交建议。现将我的履职情况汇报如下,请大家监督评议。

 一、勤学习,提高本领履好职。我是一名外地的横山人,来到横山工作生活已经十年,我能深刻的感受到城市的变化!从自然的唯美到文化的璀璨,从“四个一”工程的战略布局到建设生产、生活、生态三位一体的宜居城市,从一个个精美工程的落地到广受认同的发展理念,我们感受着城市发展带来的速度和精彩!同时,也感受到人民物质和文化的需求也在慢慢的发生着变化。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努力做到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坚持学习、勤于思考、苦练本领,不断增加知识的厚度。只有这样才能为人民群众服好务、代好言,才能为城市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这两年,对我而言是一个收获颇丰的两年。结合工作和业务培训,我先后学习了《代表工作手册》、《代表法》、《国家公务员法》、《信访条例》等法律法规,阅读《榆林人大》、《榆林日报》、《法制与社会》、《横山人大》等报刊,精研和细读国家的方针和政策,了解时政信息。先后完成了《建设美丽塔湾,提升乡村颜值》、《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城市更好发展》、《中煤陕西能源化工有限公司的视察报告》、《关于我区煤炭运营情况的调研报告》等多篇调研报告和专题稿件的撰写。因工作岗位的调整,我于今年5月份到区扶贫办挂职,这是一个很好的学习过程,特别是贫困人口的数据清洗、政策培训、问题整改、督导检查等工作的锻炼,让我意识到工作要谨慎细心、统筹全局、着眼长远。以上知识和经验的积累,为我更好的履职奠定了基础。

     二、重思考,心系群众代好言。2016年3月至今,无论是在会议期间还是在闭会期间,我都严格要求自己,做到心中怀有正能量、工作要有高质量、建议要有份量。我积极参加各项会议和视察活动,经常联系选民,对他们关注的问题进行深入的调研和分析。人民期待更美好的生活、宽阔的马路、清新的空气、舒适的住房、公平的教育……,“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我要站在他们的角度思考问题,于是提出了一些更具普惠性的建议。在榆林市四届一次会议上我提出了两条建议---《关于加强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建议》,目前我市已经全面推行了社区老年餐桌、日间照料、养老服务站、农村互助幸福院等工作,“解决明天我们如何养老的问题”已经得到了政府的重视;《关于加大学前教育力度的建议》提出后,市政府作为重点督办建议进行跟踪督办,市教育局非常重视横山区的学前教育发展,截止2016年底横山区学前教育市级投资达到3052万元,在全市排名第二。在榆林市四届二次会议上我提出了三条建议----《关于加快打通榆溪大道与榆横五路的建议》、《关于加快乡村旅游发展的建议》、《关于加快推进“河长制”的建议》,其中第一条建议被列为四届二次会议重点督办建议,目前榆溪大道与榆横五路的路段已经打通。我本人于2016年4月被榆林市人大常委会评为优秀建议提出者。

     三、抓廉政,严于律己树形象。“人之立身,所贵者惟在德行”,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一名党员,我始终牢记党的宗旨,执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自重、自醒、自警、自励。在工作中,我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和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注重发挥团队精神,与同事们求同心、聚合力。

  四、善总结,整装待发迎新程。两年中,在学习和实践中我有许多的收获,首先学会了“接地气”的履职方法,建议的提出要求科学准确,要有操作性和代表性,为此我一有机会就会到基层调研,和群众拉家常,问问他们的想法,结合社会关注问题,综合分析!我的许多建议就是这样产生的。其次,收获的是个人素质的提升,人大代表的履职锻炼了我,让我学会了更多的知识,积累了工作经验,如今我分析事物、思考问题的深度有所拓展。最后,收获的是友情人大这个大家庭里,各种活动、报告、座谈都是学习交流的极好机会,与各行各业的同志、社会专家学者、基层普通群众接触交流,是一大幸事,在不知不觉中增进了了解、结下了友情。同时我也意识到自己的不足,由于自己的理论水平、工作能力有限,有些调查不够深入,分析问题没有深度,许多建议的提出缺少可操作性,成效不明显。在未来的履职中,我将整装待发、努力学习、提升素质。我的目标是尽心尽力为民代言,以实际行动回报选区选民。

  诺言已下,责任在肩,重在实干。请大家监督我!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乔尚升代表述职报告
[下一篇]:周玉明代表述职报告
版权所有: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 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技术维护:0912-7611403 邮箱:hsrd2015#sina.com
陕ICP备案15009576号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12号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1360*1280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