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横山人大网! 今天是:
代表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人事代表 -> 代表风采
高培宏代表述职报告
发布时间:2017/12/14  浏览次数:5279 次  来源:榆林市横山区人大网  作者:

 

 

我能当选为非公企业界市、区人大代表,感到无比的光荣,这是我人生中一段难得可贵的经历,也是我人生中重要的一页。回顾担任人大代表的经历,我感受颇深,我常常告诫自己要时刻不忘组织的信任和人民的重托,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积极主动发挥作用,忠实履行代表职责。现将履职情况汇报如下:

一、不断加强学习,提高履职意识和能力   

每天坚持上网看报,看电视了解国内外政治经济形势,尤其对党的重大政治活动及时关注,在《中国人大》、《人民之友》等人大杂志刊物上学习人大知识积极参加各级人大组织的培训班,尤其是2016年11月,在全国人大深圳培训基地参加了为期7天的人大代表培训,通过学习和交流,深刻领会到当一名人大代表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认识到当一名称职的人大代表,只有不断储备理论知识,开阔视野,才能提高履职意识和能力。 

二、认真履职,充分发挥代表作用   

每次市、区人大会议,我都做到准时全程参会,从未迟到早退,提前准备,认真对待。   

在会议上,我与其他代表一道认真审议、讨论会议工作报告,踊跃发言,直抒己见,学习其他代表把握大局善于思考抓住要害直言相见的胆识和品格。两年来,我参与提出涉及民营发展、加强基础教育、推进“两型社会”建设等议案建议10多条,其中关于榆林西南新区和横山老城区道路管网建设建议受到有关部门的重视。

闭会期间,我始终以高度的政治热情履行职责。两次列席市人大常委会议,先后列席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府谷县法院的听证会,每次接到区人大常委会会议通知,我都及时准备,按时参会,有备而来,有的放矢满腔热忱地参与市、区人大组织的视察、评议、座谈调研活动,认真向领导和专家、行家学习积累相关专业知识经常从各种渠道深入地了解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与民营企业同行探讨制约民营企业发展的因素,努力提高自身的社会活动能力和调查研究能力,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

做为区人大常委会委员,我与其他两名委员包抓殿市镇脱贫攻坚工作,多次与镇党委政府负责人和脱贫攻坚一线工作人员研究座谈、现场察看和指导贫困村的脱贫工作,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在联系代表方面,我主动与包联人大代表座谈,组织联谊会,走访群众,了解包联人大代表的履职情况,力所能及地为困难代表解决一些实际问题,让他们无后顾之忧,从而认真履行代表的职责。    

三、乐于奉献,积极投身公益事业   

我认为,作为一名民营企业界的人大代表,最重要的是要千方百计把企业搞好,不裁员不减薪,热心公益事业倾情回报社会,资助困难群体助力脱贫攻坚,为社会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为区域经济创造更多的利税,是作为一名人大代表的基本素质和觉悟,也是履职的一种具体体现。因此,我坚持“严要求、严管理”,狠抓队伍基础建设,加强对企业员工的培训,提升公司管理水平,注重对农民工的关爱,加强工程质量安全管理,在建筑行业不给全区抹黑

公司每年农村剩余劳动力提供就业岗位1000个,累计资助贫困大学生88人,为15名下岗职工和26名大学毕业生提供了就业岗位,公司成立以来累计在各类公益事业中投入700多万元。在全区脱贫攻坚战役和“万企帮万村”活动中,我公司积极响应区委、区正府号召,承担魏家楼镇郑寨村和殿市镇思兴庄村高怀树、郭子升两户贫困户的脱贫攻坚任务,我第一时间与贫困户对接,摸清底子,找准方向,指定由公司党支部负责,7月底,殿市镇思兴庄村高怀树、郭子升两户房屋改造装修完成,累计投入6万余元,10月底,魏家楼镇郑寨村村容村貌和农村基础设施工程已完工,投入25万元。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   

当选代表以来,我虽然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在:一是学习有待进一步加强。由于公司业务繁忙,有时候学习不够全面深入二是主动深入基层、联系群众、走访群众有待进一步加强三是了解民情、反映民意及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等问题范围和深度不够。

五、今后的改进措施   

一是不断加强学习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有关法律法规,学习人大的基本知识,更加熟练掌握人大代表履行职务的基本程序、方式方法等,从而提高自己的履职能力,依法履行好代表职责。   

二是更加深入群众。只有深入实际,倾听群众呼声,才能掌握第一手的实情和数据,及时反映社情民意,做人民群众的代言人,才能帮助政府多做改进工作,化解矛盾,促进发展,增强履职的实效。   

三是结合实际,发挥代表作用。我是民营企业的代表,习总书记多次强调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对民营企业寄予厚望给予关注让我切实体会到党和国家的温暖。2017年9月25日,中共中央国务院正式公布《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对企业家来说,《意见》是要我们“放心”、有安全感、预期稳定。我将在今后的履职中,结合行业实际,在全区民营企业中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代表民营企业多提建议和议案为振兴横山经济做出贡献。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白成爱代表述职报告
[下一篇]:乔尚升代表述职报告
版权所有: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 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技术维护:0912-7611403 邮箱:hsrd2015#sina.com
陕ICP备案15009576号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12号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1360*1280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