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横山人大网! 今天是:
代表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人事代表 -> 代表风采
白成爱代表述职报告
发布时间:2017/12/14  浏览次数:4863 次  来源:榆林市横山区人大网  作者:

 

 

我叫白成爱,2016推选为榆林市第四届人大代表,现将两年来的履职情况向各位领导作一汇报,不妥之处,敬请批评指正。

一、努力学习,全力提高履职能力

为一名人大代表,我感光荣肩上的责任重大。如何才能不辜负人民的期望,切实履好代表职责,做一名合格的人大代表。首先从学习开始,一是加自学,学习《宪法》、《代表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学习人大知识,经常阅读《中国人大》、《榆林人大》、《横山人大报》等重要学习资料,进行重点摘抄,作好学习笔记;二是参加培训。今年4月,我参加了市人大举办的人大代表培训班,带着如何当好人大代表,如何履行代表职责等问题,进行认真听讲、学习、思考。三是向代表学习,虚心向其它代表请教,提高自己的履职能力。通过多方位的学习,我对人大代表的责任意识、法律意识有所增强,工作方法、调研能力、建言献策水平逐步提高,履行代表职务的能力得到锻炼和增强。

二、认真履职,尽心履行代表职责

两年来,我围绕为人民群众代言,围绕服务横山羊产业发展,广泛听取和征求人民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依法行使代表职权。一是积极联系选民,认真掌握真实民意。坚持经常登门入户,及时了解和掌握群众的意见和反映,了解群众思考的是什么,群众碰到的难题是什么,群众迫切要求解决的问题是什么?二是积极参加会议,认真行使代表权力。按参加代表大会,会上认真听取、专心审议各项报告。根据会走访群众,了解各方面意见建议,提出或联名提出建议共12件,其中我领衔提出的《关于加大横山羊肉品牌保护工作力度的建议》和《关于扶持全市农产品工开发的建议》得到了市区政府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并得到实施,收到了很大成效,农民得持续稳定增收。三是积极参加代表活动,认真完成各项职责。闭会期间,我参加了市区人大组织的集中培训视察等活动,按要求学习好相关材料,使每一次活动都有新的收获。

足岗位,为群众办实事

我始把为人民办实事作为履行代表职务的出发点和归宿。企业创办以来,我坚守做人底线,坚持做良心产品,确保羊子产品质量,保证群众收益,我公司收购的横山羊子,公斤向群众多付2块钱,造并巩固了横山羊肉在省内外良好信誉。特别是2015精准扶贫工作以来,我积极响应委、政府的号召,动员吸收了5个乡镇26个贫困村630户贫困户发展养羊,并优先成为我公司单客户。凡是他们的羊子,公司不仅要在市场价基础上每公斤多付2块钱,还要在全价的基础上再付10%。这样2年下来,为贫困户多付出了189万元,虽然我公司失去了发展利润,但贫困户均额外增收3000元左右,帮助他们真正脱贫。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能为基层群众实实在在做点实事,心里感到非常高兴,今后将一如既往地立足本职,发挥作用,为我区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为群众增收不懈努力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她为横山羊肉品牌代言
[下一篇]:高培宏代表述职报告
版权所有: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 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技术维护:0912-7611403 邮箱:hsrd2015#sina.com
陕ICP备案15009576号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12号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1360*1280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