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横山人大网! 今天是:
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王振华深入镇村督导精准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7/11/12  浏览次数:3163 次  来源:横山人大网  作者:曹宇飞

 

 

 

连日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振华深入党岔、韩岔、石窑沟等镇村督导精准扶贫工作。

在党岔镇杨口则和韩石畔村,针对上次1011日督查中发现部分软件资料填写不完整、部分措施落实不到位等问题,进行了回访,对照“一簿”查看填写情况,详细询问贫困户各项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并实地查看落实情况和群众收入情况,已取得明显成效。

 

 

 

在石窑沟办事处下栾角、韩台和杨道沟村,王振华听取了村第一书记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和脱贫措施。走进贫困户家中,查阅相关资料,查看安全饮水情况,认真核实已脱贫的贫困户是否达到脱贫标准。向镇村干部询问山地苹果和核桃产业发展情况,他要求巩固好产业发展成果,抓好经济林建设,切实为脱贫攻坚打好坚实基础。

 

 

 

在韩岔镇三星村,王振华询问贫困户生产生活、身体情况,查看了房屋修缮情况。在韩岔村贫困户71岁的杨树义家中,当看到家中收拾得干净整洁,桌子上还整齐地摆放着书籍,王振华非常高兴,高度赞扬了他的勤奋和好学精神,并要求该镇要把老杨作为榜样来学习,脱贫路上要抓好群众精神食粮的补充,同时要搞好全镇、村、户的环境卫生整治,确保城镇建设干净整洁。

 

 

 

 督查中,王振华要求,各镇村要明确责任,自我加压。要深入掌握贫困村、贫困户基本情况,进一步完善建档资料,将贫困户具体情况做实做细,为精准扶贫提供真实可靠资料,要防止走入形式主义的怪圈。要把握好政策抓实工作,认真学习落实好十九大精神,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有关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精神,将扶贫开发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同步研究、同步规划、同步推进,着力提升脱贫工作的质量,使扶贫工作扶出实效。

王振华还听取了韩岔镇关于该镇人大代表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牛清国副主任带队视察区文化旅游工作
[下一篇]:区一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七次会议
版权所有: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 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技术维护:0912-7611403 邮箱:hsrd2015#sina.com
陕ICP备案15009576号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12号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1360*1280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