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横山人大网! 今天是:
审议意见 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议意见
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区2017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审议意见
发布时间:2017/9/30  浏览次数:3329 次  来源:横山人大网  作者:

 


  2017年9月29日,榆林市横山区第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2017年上半年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

  会议认为,上半年,区政府能够认真贯彻执行区一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积极应对各种困难,经济总体实现平稳增长,呈现稳中向好发展态势。会议指出,上半年我区经济社会发展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困难和问题。主要表现为经济总量不大、经济结构不良、重点工程推进缓慢、民营企业重视不够等。为此会议提出:

  一是要紧紧围绕区人大一届一次会议确定的任务目标,针对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转变思路,创新方法,完善措施,狠抓进度,确保年度目标计划顺利完成。

  二是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要注重项目前期的考察论证、可行性研究,根据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科学合理确定年度建设项目,对已开工实施的项目要保证项目资金需求,加快建设进度,同时要加强对重大项目建设地管理与服务,确保工程质量。

  三是优化投资发展环境。提高认识、改进作风、勇于担当,切实化解项目建设中的各种矛盾和问题,及时解决群众和企业的合理诉求。依法治理投融资环境,防范金融风险,保障经济健康快速发展。

  四是助推民营企业发展。重视民营企业发展,制定具体措施办法,加强银企合作交流,积极鼓励金融机构加大民营企业信贷支持,及时解决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资金、技术、人才、管理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

  以上审议意见,区人大常委会将对区人民政府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办,区人民政府要认真研究处理,在60天内由办事机构将研究处理结果送交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征求意见后,向区人大常委会提出书面报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将根据实际情况决定是否提交常委会审议并进行满意度测评。



 

                                        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

                                        2017年9月29日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区环境治理保护工作情况的审议意见
[下一篇]: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区休闲农业工作情况的审议意见
版权所有: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 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技术维护:0912-7611403 邮箱:hsrd2015#sina.com
陕ICP备案15009576号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12号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1360*1280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