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横山人大网! 今天是:
审议意见 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议意见
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区2017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审议意见
发布时间:2017/9/30  浏览次数:3348 次  来源:横山人大网  作者:

 

  2017年9月29日,榆林市横山区第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2016年财政决算和2017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

  会议认为,2017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总体较好,区人民政府及其财税部门认真落实积极财政政策,坚持稳中求进,主动顺应财政改革要求,强化依法理财,培植新型税源,坚持保工资、保运转、保民生,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但是我区财政形势依然严峻,预算编制、报送、执行、审查不够规范,财务管理不严,政府性债务规模较大,财政还款压力逐年加大,资金调度困难,收支难以平衡等,鉴于此,提出如下审议意见:

  一、加强征管,防范风险。坚持依法治税,做到应收尽收,应缴尽缴,积极向上争取一般性转移支付和专项资金。完善债务预警和管控约束机制,降低债务风险,并依法将债务纳入预算管理,确保政府性举债的规范透明。

  二、优化支出,确保重点。坚持量入为出,量力而行,量财办事的原则,保重点、压一般、严支出,确保人员工资、民生、社保、教育、医疗等重点支出需要,不断提高公共服务水平。

  三、依法理财,强化约束。严格按照新《预算法》、《横山区财政预决算审查监督办法》要求,进一步完善全口径预算管理制度,规范预算的编制、报送、执行和审查,注重预决算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强化预算约束。

  以上审议意见,区人大常委会将对区人民政府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办,区人民政府要认真研究处理,在60天内由办事机构将研究处理结果送交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征求意见后,向区人大常委会提出书面报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将根据实际情况决定是否提交常委会审议并进行满意度测评。


 

                                                                                      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

                                                                                    2017年9月29日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区2016年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工作的审议意见
[下一篇]: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区金融工作的审议意见
版权所有: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 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技术维护:0912-7611403 邮箱:hsrd2015#sina.com
陕ICP备案15009576号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12号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1360*1280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