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横山人大网! 今天是:
工作报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工作报告
榆林市横山区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6/11/15  浏览次数:19061 次  来源:横山人大网  作者:

 

        一、过去五年工作回顾

       2011年以来,在十六届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十七届县人大、政协的监督支持下,我们迎难而上,共克时艰,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取得新成就。2015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16.51亿元,较2010年增长39.8%;财政总收入9亿元,较2010年增长18.4%;地方财政收入4.01亿元,较2010年增长91%;城镇和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25905元和9760元,较2010年分别增长48.9%和85.4%;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0.98亿元,较2010年增长254%;三次产业结构比从2010年的11:64:25优化为2015年的12:56:32。

      (一)“一黑”牵动能源大转化,工业强县地位进一步彰显

       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21.97亿元,实现工业总产值481.43亿元,分别是上个5年的2.2倍和2.7倍。  

工业产能有了新提升。煤矿井田面积由2010年的74平方公里增加到2015年的363平方公里;原煤生产能力由800万吨提高到1500万吨。累计生产原煤3619万吨,较上个5年增长61%。生产原油90.7万吨、天然气118.8亿立方米、甲醇113.9万吨、醋酸60万吨、聚乙烯45万吨、聚丙烯40.7万吨、水泥102.7万吨,发电126.2亿千瓦时。2015年,规模以上工业增速居全市第一、全省前列。

项目建设取得新成效。实施重点建设项目159个,完成投资占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的87%。中煤煤化工一期、榆林煤化、凯越煤化等项目建成投产,华电榆横电厂一期并网发电;魏墙、朱家峁、高兴庄等现代化矿井加快建设;榆横至山东潍坊输变电工程及陕能、榆能煤电一体化项目启动建设,填补了自主引进重大项目的历史空白。

       现代产业迈出新步伐。新能源、电子商务、现代物流等新兴产业快速发展。被确定为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加快建设雷龙湾等新能源园区,引进项目11个,煜龙光电等3个项目并网发电,形成产能200兆瓦。2015年,民营经济占比首超60%。

      (二)“一白”带动农业产业化,农业富民基础进一步夯实

       累计投入涉农资金19亿元,实现农业总产值111.77亿元,分别是上个5年的2.9倍和2.1倍。

       羊产业快速壮大。成功举办全国羊产业研讨会。制定羊产业战略规划,出台羊肉品牌保护管理办法,通过央视专题宣传,进一步提升“横山羊肉”品牌效应。被确定为全省肉羊生产基地县。“羊中王”品牌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建成赵石畔、雷龙湾等10万只以上养羊大镇5个,杜羊圈、马家梁等万只以上养羊示范村18个,200只以上规模养殖场167家。2015年,羊子饲养量达192万只,较2010年增加53万只;人工种草面积150万亩,实现羊产业产值9.83亿元,占农业总产值比重达40%;农民人均养羊收入2750元,较2010年翻了一番。

       特色产业逐步兴起。粮食产量稳定在15万吨以上。形成杂粮、土豆、玉米、蔬菜为主的农业基地48万亩。发展“一村一品”示范村52个、农业龙头企业31家、专业合作社375家、种粮大户26家。规范流转土地7.6万亩,建成机械化水稻基地4万亩。稻田养蟹、山地苹果等产业初具规模。被评为全国农业工作先进县、全省优质苹果基地县。

       产业保障不断强化。农村土地确权登记8万户,实现全市首批颁证。新建、加固淤地坝361座。实施土地开发、沟道治理4.7万亩,新增耕地1.24万亩。建成科技养殖示范基地13个,引进新品种120个,推广新技术56项,转化科技成果26项,荣获专利成果15项,被评为全国科技考核进步县。

      (三)“一城”推动城乡一体化,平台集聚效应进一步释放   

       规划引领城市建设。完成详规、空间布局、棚户区改造3个城区规划和园区整合规划,启动高速路连接线两侧总规、大古界详规编制。开展精品县城建设3年大提升行动,投资8亿元,完成环城路拓宽、人民路改造;新建污水处理厂;实施芦河县城段综合治理,形成沿河绿化景观带200亩,城区增加水域面积15万平米;河滨公园、迎宾公园、山体公园建成投用;新建市政道路5条、硬化42条;实施城区供水工程,可保障13.55万人用水需求。创建了省级卫生县城、省级园林县城。

       园区奠基新城发展。累计投入30亿元,3个园区建成道路26条54公里,引进项目21个。西南新区形成“四纵四横一线”路网,企业后勤基地建设全面实施;三产服务区综合运动公园等项目建成投用,高专附中正在建设,市综合运动中心完成选址;创业园区农资储备中心等项目建成投用。

       交通助力榆横一体。启动建设艾魏路等3条等级公路。新增公路里程1400公里,总里程达3500公里,通畅率从2010年的57%提高到2015年的98%。即将建成的榆靖路横山段,可实现榆横两地高标准免费通行。

      (四)“一绿”促动民生大众化,和谐稳定保障进一步增强

       生态环境更加优美。全面实施樟子松基地、“三北”防护林等八大绿化工程,建成樟子松基地38.5万亩,完成人工造林187万亩,飞播造林66.5万亩,封山育林30万亩,林木保存面积260万亩,被评为全国樟子松造林模范县。建成塔湾、波罗、赵石畔3个市级生态镇,曹阳湾、王梁等20个市级生态村。治理水土流失面积156平方公里。农村安全饮水工程惠及17.28万人,城乡水质合格率达98%。城区燃气普及率达70%。能化项目入驻环评率达100%。2015年,空气质量二级以上天数达313天。

       社会事业更加进步。克服财政困难,集中解决“就学、就医、就业”问题。投资8.7亿元,全面实行“15年免费教育”,启动“双高双普”和“均衡发展”创建,新建三小、二中等7所中小学和三幼、四幼等28所幼儿园。投资1.1亿元,完成县医院、疾控中心改扩建,实施中医院迁建,新建白界、党岔卫生院,改扩建雷龙湾、武镇等10所卫生院,新建村卫生室134个。创建了全国计生优质服务先进县。建成乡镇文化站17个,文化信息共享工程乡镇全覆盖、农家书屋行政村全覆盖。

       社会保障更加全面。新农合参合率、居民医保覆盖率达99%,养老保险覆盖率达98%。发放救助资金4726万元,专项救助大病患者3.2万人。招聘各类人员1571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9%以内。建成各类保障房8152套,完成棚户区改造1400户,被评为全省保障房建设十佳县。

       扶贫攻坚更加有力。投资10.4亿元,实施移民搬迁4986户2.28万人,整村推进34个村,扶持低收入农户2577户、贫困学生5073人。贫困人口户数、人数、贫困发生率分别从2011年的2.98万户、8.84万人、24.3%,下降到2015年的6063户、15334人、4.5%。王圪堵水库18个移民点启动17个,建房1857套,完成移民安置建设任务的62%,入住902户、2436人。

      (五)改革驱动行政高效化,社会管理能力进一步提升

       改革创新深入推进。清理、取消行政许可项目270项、非行政许可项目63项、规范性文件52件。全省率先完成纪检监察内设、派驻机构融合改革,查处违纪案件534起。全省首创将事业单位纳入政务督查考核,被评为省、市政务督查工作先进县。推进商事制度改革,落实“三证合一”。全面推广使用公务卡。完成公车改革,取消公务用车122辆。整改超标办公用房,腾退面积7820平米。启动事业单位人员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所有部门纳入国库集中支付体系,直接支付占比达93.6%,2015年“三公”经费较2010年下降35.48%。

       行政管理持续加强。落实政府法律顾问、重大行政决策合法性审查制度,依法行政工作连续3年全市先进。启用政务大厅,办理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5万多件,公开政务信息4167件。加大争资力度,落实上级资金71.32亿元,较上个5年增加157%;争取政府置换债券资金23.7亿元,全部用于化解债务和民生支出。设立财投办,核减资金2.69亿元。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806件,办结率100%。

       社会综治成效显著。安全生产工作连续4年全市先进。城乡治安防控体系不断完善,处置刑事、治安等各类案件8153起,破获多起具有较大社会影响的案件,公众安全感满意率达92%。启用信访大厅,落实县级领导值班制度,接待群众来访5600人次。被评为全国六五普法先进县、全省维护稳定工作先进县。

       各位代表,回顾过去五年,我们历经各种考验,尤其是近两年来,面对经济下行、市场低迷、资金短缺的不利局面,我们坚定不移谋发展、保稳定、构和谐,经济社会克难前行,成功实现撤县设区,横山发展迎来了新的历史起点。这五年,是坚持资源转化,转型发展成效明显的五年;是坚持建管并重,城乡面貌显著变化的五年;是坚持改善民生,人民群众实惠最多的五年。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区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区人民共同奋斗的结果。在此,我代表区人民政府,向关心、支持和参与横山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实践表明,做好政府工作,必须维护团结协作,拥护党委领导,接受人大、政协和社会广泛监督;必须坚持执政为民,全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必须注重依法行政,用法治思维破解难题;必须强化改革创新,敢为人先,激发创新活力;必须保持清正廉洁,将纪律要求转化为行为习惯,让权利在阳光下运行。

       各位代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发展中的问题:经济总量较小;产业结构单一;财政收支矛盾突出;投资环境有待改善;社会软实力还需加强;少数干部谋发展的主动意识、担当意识、服务意识亟待提升等。对此,我们将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二、今后五年工作任务

       今后五年,既是横山实现赶超跨越的关键期,也是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面临很多新的机遇:从外部来看,全国一路一带、振兴陕甘宁革命老区、国家能源战略行动计划等7个重大规划叠加横山;陕西实施陕北能化基地转型升级、生态保护等支持性政策;榆林将横山规划为全市能化基地核心区。随着中省市政策进一步落实,我们在产业发展、民生保障、生态环境等领域将获得更多支持。从自身来看,设区之后,横山在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方面共享全市优质资源,随着榆横至山东输变电工程,陕能、榆能两个煤电一体化项目投产达效,随着羊子、水稻等特色产业日趋成熟,电商、旅游等新的经济增长点不断形成,横山经济规模必将持续壮大、结构更趋合理,有望建成独具特色,富有综合优势的火电业大区、羊产业强区、中心城市新区。只要我们坚持发展不动摇、扎实工作敢担当,就一定能够在十三五期间实现新的跨越。

        按照区第一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思路,今后五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是:深入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历次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围绕富民强区总目标,按照“发展、稳定、和谐”总思路,坚持“三大板块”规划定位,突出抓好“四个一”工程,着力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着力创新社会管理、着力保障改善民生、着力加强自身建设,推进横山大发展、大稳定、大和谐,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

        主要奋斗目标是:到“十三五”末,全区地区生产总值达到230亿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5年累计750亿元以上,财政总收入达到20亿元,其中地方财政收入达到10亿元,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45600元,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8000元。2016年率先全面脱贫,2019年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实现上述目标任务,必须注重“四个坚持”:

        ──坚持持续发展。按照既定战略,立足自身实际,围绕“三大板块”规划定位,狠抓“四个一”工程,咬定青山不放松,一张蓝图绘到底。

        ──坚持转型发展。将发展质量放在首位,提升资源综合利用水平,抓好一批能源转化项目,推动经济转型升级。

        ──坚持绿色发展。绝不以牺牲环境为代价,换取一时发展。严守生态红线,严格执行环保规定,全面推进绿色、低碳、循环发展。

        ──坚持和谐发展。持续保障改善民生,着力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构建和谐稳定发展大局。

        重点抓好五方面:

       (一)全力推进能源大转化,加快建设富裕横山

        围绕“转化、清洁、安全”总要求,构建以煤电、煤化工为主导的工业体系。

        发展煤电产业。力争2017年建成榆横至山东潍坊1000千伏输变电及线路工程。2018年建成陕能、榆能煤电一体化项目。新增双河、张家洼等4座110千伏输变电工程,提升区域电网输送能力。严格落实污染物超低排放、电厂粉煤灰、脱硫石膏的资源化利用等要求。力争到2020年,华电二期、陕能二期、榆能热电联产项目建成,全区煤电装机总量达1000万千瓦,年生产电力突破200亿度,电厂资源综合利用率达90%以上,集中建设火电业大区。

        延长产业链条。加强矿区生态治理,积极发展洗煤产业。2017年,整合、技改煤矿全部投产,魏墙、朱家峁煤矿力争投产。逐步启动煤矿大型化、现代化整合改造,提高煤矿安全生产保障水平。加快榆横运煤专线和海荣物流园区建设,落实与延安利源物流公司1000万吨煤炭运销合作,提升煤炭外运能力,拓展煤炭外销市场。按照多联产、精深化思路,立足精甲醇、聚乙烯、聚丙烯、醋酸等产品,发展煤化工和新材料产业。培育精细化工、合成材料、晶体材料、环保建材等产业项目。到2020年,全区煤炭产能达2000万吨以上,聚丙烯、聚乙烯及下游产品产量达150万吨以上,原煤就地转化率达80%以上。

        优化产业结构。创新奖励机制,促进招商引资,倡导全民招商,鼓励横山籍企业家回横创业。力争2017年,延长低热值发电、银亚尾气发电、济矿井下设备制造、汉王中药饮片、卓达装配材料等项目落户横山。推动岩盐、高岭土开发,推进羊毛羊绒产业集群基地、市轻纺产业园、精梳无毛绒项目建设。发展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加快建设新能源园区。推广注气等石油开采新技术,发展液化、压缩天然气。到2020年,原油稳产20万吨,天然气产量达45亿立方米。

       (二)全力推进农业现代化,加快建设品牌横山

        围绕“羊子、水稻、小杂粮、马铃薯、玉米、果蔬”六大产业,大力推进农业园区和基地建设。

        品牌化运营羊产业。建设养羊示范村40个、标准化规模养殖场50个、家庭牧场100个。人工种草50万亩,改良草场30万亩,推广优质牧草1万亩,建设草种基地5000亩。以全国市场为目标,实施“横山羊肉”品牌战略,启动网络、实体销售,在全国打响品牌。到2020年,全区人工种草保留面积达200万亩,羊子饲养量达260万只,培育现代化羊产品加工销售企业10个,实现羊产业产值15亿元,农民人均养羊收入突破5000元,全面打造羊产业强区。

        现代化发展特色农业。完成农村土地承包确权登记,切实加快土地流转。发展龙头企业42个、专业合作社120个、家庭农场1200个、休闲农业基地12个。建成农业示范园区45个,打造王圪堵水库农业观光旅游示范区。2017年,建成农产品质量安全溯源体系,推动农产品种植向绿色、有机发展。推广稻田养蟹、养泥鳅等立体养殖模式。到2020年,新增“一村一品”示范村70个,规范流转土地2万亩,水稻机械化种植8万亩,种植小杂粮45万亩、马铃薯32万亩、地膜玉米10万亩、山地苹果8万亩,建成无公害水产养殖基地4500亩。

        科技化推动精深加工。抓好大米、小杂粮、饲料玉米等优良品种推广,加快林、牧、渔、草综合开发,攻坚农产品贮藏保鲜、加工转化技术,重点发展畜产品、农产品和饲草加工,配套农产品冷链物流、品牌设计、包装加工等服务业。以培育龙头企业为核心,推动特色农产品多样化、商品化发展。到2020年,建成省级高新技术孵化基地3个、科技示范园区2个,建成科技示范镇3个、示范村12个。良种覆盖率达95%。先进技术普及率达85%。农畜产品精深加工转化率达50%以上。

       (三)全力推进三产多元化,加快建设活力横山

        围绕协调发展,积极培育旅游、电商、物流等现代服务业。

        打造文化旅游业。完成旅游产业总规和重点景区详规,逐步完善景区基础设施。发挥横山旅游开发公司投融资作用,力争全区景点统一运营管理。打造王圪堵水库、波罗古堡、李自成故里、卧龙山等3A级景区,保护发掘古银州党项文化、贾大峁仰韶文化遗址,开发三产区休闲度假项目及曹阳湾、黑峁墩等乡村旅游点,打造横山环线旅游圈。落实带薪休假,逐步推行2.5天休假,激活假日消费。到2020年,建成陕北生态休闲旅游度假区。

        培育电子商务业。强化城区电商服务中心运营管理,推广电子商务农村门店。以横山羊肉、大米、绿豆、小杂粮等产品为重点,在天猫、京东建立横山特色馆。出台相关扶持政策,逐步解决电商物流配送、融资、场所等瓶颈问题,在榆横新区规划建设集办公、仓储、孵化等功能为一体的电商创业基地。到2020年,建成电子商务示范村30个。

        壮大商贸服务业。实施城区解放西路等4条商业街改造升级;发展榆横新区生产路等4条新商业街和汽车产业城。完成南大街、李家洼2处市场改造,新建梁家湾等标准化市场。规划建设集镇市场,区、镇物流集散中心和区级冷链中心。鼓励金融企业创新中小企业融资体系,着力改善金融环境。培育发展企业管理法律服务广告中介等服务行业。支持物业管理、养老托幼、学前早教、家政服务等民生领域小微企业发展,打造社区便民生活服务圈。到2020年,建成商贸、旅游等特色新农村20个。

        推动创新创业。开辟公益性岗位,落实小额贷款、灵活就业补贴,以及大中型企业当地用工比例不低于60%政策。鼓励个体工商户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升格为中小微企业,引导横山境内企业当地注册。到2020年,力争规模以上民营企业达65家,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3万人次,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30万人次。城镇失业人员、进城务工人员、新成长劳动力实现免费技能培训全覆盖。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以内。

      (四)全力推进榆横一体化,加快建设魅力横山

        围绕榆横一体,努力形成结构协调、布局合理的新型城镇体系。

        提升城市品味。完善规划,优化布局,统筹抓好城区、榆横新区和榆靖路两侧6公里范围内的“接续带”建设。城区坚持“精品宜居”的建设思路,重点实施棚户区改造、体育中心、图书馆、博物馆等公益项目,以及泰安路、新中环路等道路建设;完成二街、四中大桥改造,新建三完小大桥;强化城区南北入口环境整治;继续实施芦河综治和绿化工程,逐步启动城区地下管廊建设,打造海绵城市。到2020年,城区人口达到12万,城区断头路全部打通,主次巷道全部硬化,芦河城区段形成水域面积25万平米,绿化覆盖率达40%以上。榆横新区分批推进主、次干道建设,打通连接高新区的快速通道,完善集中供水、供热及污水、垃圾处理等配套设施。重点推进文化大学城、企业总部后勤基地、市运动中心、汽车服务城、棚户区改造、居民社区、生态绿化、轻工装备制造园等项目建设,逐步实现生态休闲、产业配套、商务办公、文化娱乐、金融商业等城市功能。接续带重点布局科技型、环保型、生态型、人居型项目,形成新的人口聚集带,加快新型城镇化进程。到2020年,全区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76%。

        建设“美丽镇村”。结合精准扶贫,错位规划,促进集镇特色化发展。完善水、电、路、通讯等市政设施,加大公路沿线、村庄绿化力度,建设污水管网、垃圾填埋厂,推进镇村气化工程。加快波罗省级文化旅游名镇建设。“十三五”期间,新建孙家沟等7座水库,加固东方红等4座水库,修缮淤地坝814座。新建靖神铁路,改造太中银铁路,新建区镇公路5条76公里、通村路67条484.5公里,改造通村路46条429公里,实施防护工程126条1139公里。2017年,建成榆靖路、榆靖路至雷龙湾永忠连接线;启动殿市至波罗运煤专线、波罗跨无定河大桥、古水跨芦河大桥等项目;改造城区至包茂高速连接线、大古界至王圪堵水库移民区道路。到2020年,全区配电网供电可靠率达99.8%以上。水资源自给率达100%。镇一级实现污水处理厂、垃圾填埋场全覆盖。20%以上行政村达到省级美丽乡村标准。自然村实现路网、4G信号全覆盖。

        美化人居环境。围绕国家级环保模范城市、国家级卫生城市总目标,划定生态保护红线,坚持封山禁牧,继续推进“三北”防护等造林项目,强化百万亩樟子松基地、无定河湿地等重点生态功能区保护,推广种植山地苹果、核桃等经济林木。抓住全市无定河综合治理机遇,净化沿河环境,提升防洪能力。健全环境预警监控体系,将城区西沙、东沙区域作为重点,普及燃气、禁烧烟煤。推广政府购买公共服务模式,提升全区卫生清洁水平。开展采煤沉陷区、盐碱地治理。发展循环经济,促进重点领域节能减排,提高资源使用效率。到2020年,全区造林保存面积达280万亩,森林覆盖率达36%以上,自然保护区和湿地面积达5%以上。水土流失治理率达58%以上。煤矿稳定塌陷土地治理率达80%以上。垃圾、污水处理率达95%以上。城区燃气、供水普及率达100%。

       (五)全力推进民生大众化,加快建设幸福横山

        围绕建成小康社会,保障改善民生,完善服务体系,不断提高居民获得感和幸福感。

        提速小康进程。按照“集中攻坚、巩固提高、全面小康”三步走的脱贫奔小康思路,2016年,投资6.8亿元,实施110个贫困村的安全饮水工程287处、危房改造716户,新建、改造村组道路664公里,实施绿化及通电工程,建设电商服务站21个、文化广场106个、卫生室67个、环保厕所1513个。政府兜底3223户6280人,其中1506户每户栽植核桃3亩。资助义务教育阶段贫困学生2676人、大学生177人。移民搬迁640户1950人。贫困人口新农合参合率达100%。确保2016年底贫困人口全部脱贫。2017年至2019年,坚持政策不变、力度不减,持续巩固提高扶贫开发成效。到2019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振兴社会事业。完成“双高双普”和“均衡发展”创建。新建中小学、幼儿园12所,改扩建学校30所。重点推进榆林大学、二中、五中、高专附中和移民区学校建设。深化医疗体制改革。建成中医院,改扩建妇保院。提升老年护理、康复保健、精神卫生等薄弱领域保障能力。注重文化遗产保护,实施文化惠民工程。着力培养一批本土艺术人才,进一步将横山腰鼓、横山说书、陕北民歌等传统艺术推向新的高度。完善体育设施,推动全民健身。推进户籍制度改革,实施两孩政策,实现城镇常住人口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到2020年,社区、乡镇文体活动场地全覆盖,行政村村级阵地、文化广场、卫生室全覆盖。

        提升社保水平。健全城乡低保、各类救助、残疾人保障制度,合理提高救助标准。实施全民参保计划,提高城镇职工基本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生育保险覆盖率。建成烈士陵园,建设殡仪馆和生态陵园,成立红十字基金会,发展公益、慈善事业。统筹棚户区改造、农村危房改造、去库存工作,建立多层次住房保障体系。支持民办养老项目,新建10所敬老院。石湾、石马坬区域敬老院2017年投用,中心敬老院2018年投用。

        创新社会管理。推广“网格化管理、社区化服务”模式,新建街道办事处4个、社区服务中心4个、社区活动广场12个、农村社区服务中心25个、农村幸福院64个。强化信访主渠道作用,以群众情绪疏导、社会矛盾化解为重点,配合公共决策公示、听证等制度,大力推进依法治区。抓好安全生产,突出煤炭、煤化工、油气等领域安全监管。加强质量监管,强化检测能力。完善食药网格监管体系,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开展综合治理,严密防范、打击违法犯罪。加大民间集资、借贷纠纷化解力度,建立个人、企业诚信数据库,完善失信联惩机制。提高应急预警、处置能力,有效应对各类公共突发事件。

        三、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新形势提出新要求,新机遇带来新挑战。必须转变作风、创新举措、主动作为,全力打造人民满意政府。

        进一步建设高效政府。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快简政放权,提高行政效能。全面承接省市下放管理权限,推进政务大厅一站式办理和网上并联审批。稳步推进事业单位、农村综合改革。整合政府机构职能,推动管理方式从事前审批转向事中、事后监管,杜绝监管空白和多头管理。支持探索实践,突破思维定式,用足各级政策,盘活各类资源,充分释放政策红利。严格执行首问负责、限时办结、公开承诺、责任追究等制度,坚决纠正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切实推动干部转作风、提效率。

        进一步建设法治政府。坚持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落实定期学法、法律顾问及决策评估、审查等制度。深入开展“七五”普法,完善权力清单制度,健全督查追责机制。加强执法队伍建设,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高执法服务水平。主动接受人大法律监督、政协民主监督,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切实将法治思维作为主导思维,自觉用法治要求做决策、法治手段推工作、法治方式谋发展。

        进一步建设廉洁政府。加强政府党建工作,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把工程建设、招投标等重点领域监察、审计关口,切实预防、惩治腐败。巩固“群众路线”、“三严三实”、“两学一做”等教育成果,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坚决纠正“四风”,厉行节约,勤俭施政,严控“三公经费”支出,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务环境。

各位代表,新区开肇,宏伟蓝图已绘就。让我们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和带领全区人民,心无旁骛谋发展,凝心聚力干事业,为横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横山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下一篇]: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版权所有: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 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技术维护:0912-7611403 邮箱:hsrd2015#sina.com
陕ICP备案15009576号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12号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1360*1280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