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横山人大网! 今天是:
议案建议 当前位置:首页 -> 人事代表 -> 议案建议
案  由: 关于加快西南新区市政配套设施建设的建议
提 案 者: 张世雄
承办单位: 西南新区
提案内容: 西南新区入园房建项目较多,大部分已完成主体结构施工,许多项目都已进入安装工程施工阶段,部分项目已达竣工验收条件,但园区内市政供水、供电、供暖、供气、道路、桥梁、管网等基础配套设施不能满足人们生产和生活的正常需求,给房地产市场带来不少负面影响,为激活商品房销售市场,促进企业持续发展,建议如下:
横山县人民政府积极与榆林市人民政府和高新区管委会沟通,加快西南新区市政配套设施建设,盘活房地产市场,两年内形成道路四通八达、给水排水畅通无阻、电气管网建成投用、产业欣欣向荣、园区环境整洁优美的新局面,使政府早日收回房地产拖欠的10多亿税费,确保横山经济平稳过渡。
2016-06-13 14:17:49
承 办 人:
办理情况: 张世雄等11位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西南新区市政配套设施建设的建议》(第55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道路管网工程建设方面
为完善商住小区周边市政配套设施,便于小区交房入住,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同时也为了与榆林高新区连接通道对接,我单位已完成二期市政工程的招投标工作,工程涉及7条市政道路,一是新建怀远二街中段和榆横十二路东段,可解决华诚嘉苑小区市政配套问题和高新区聚渊路上跨铁路桥的对接;二是新建怀远八街北段和榆横六路中段,可解决信天游、海景、绿丰源、莲花、桃源里、丽苑等6家商住小区的配套问题;三是新建榆横五路中段和榆横四路中段,可解决县城投公司明月山商住项目以及县第六小学的配套问题;四是新建榆横一路中段,可解决紫韵家园、鼎盛等商住小区的配套问题。此外,新建怀远六街北A段市政道路,可解决华腾首府、凤仪华庭、桃源里等商住小区的配套,新建怀远三街C段市政道路,可解决天和人家、紫庭花苑小区等项目的配套问题。新建榆横二路、三路及怀远八街A段,可解决鼎盛金盆湾、荣盛华府、沙海明珠等5个商住小区的配套问题。以上预算总投资3.91亿元,其中已完成招投标的7条道路总投资2.83亿元,其余5条道路概算总投资1.08亿元。
目前,榆横六路中段、怀远八街北段2条市政道路正在进行路基、管网工程,完成投资976万元。榆横一路中段、榆横四路中段、榆横五路中段、榆横五路东段、榆横十二路东段、怀远二街中段等6条市政道路也已完成设计和招投标工作,完成投资900万元。怀远六街北A段已完成路基、路面及管网工程,完成投资400万元。榆横二路中段、怀远三街、怀远八街A段3条市政道路完成了部分路基土方工程,完成投资800万元。榆横二路东段、榆横三路中段2条市政道路正在组织施工图编制工作。
二、污水处理方面
西南新区排污管网与“四纵四横”市政道路建设同步进行,目前已完成管线铺设4.6公里,新区第一片区的污水排放得到了全覆盖。根据市政府有关会议精神,新区目前与高新区共用污水处理设施,污水处理统一接入高新区污水处理厂。后期,高新区的处理能力不足时,我县考虑建设三个园区共用的污水处理设施。
三、供水方面
根据市政府有关会议精神,西南新区供水由榆林市水务集团负责,统一协调解决与实施。2014年10月9日,我们与水务集团负责人进行了协调对接。市水务集团针对西南新区供水问题提出了两套解决方案,并以上报市政府等待审批。一是引用硬地梁水源,铺设水源管道,引入高新区供水厂处理后,建设高压站直接供水。二是直接引用红石峡水源,导入尤家茆水库后引入高新区水厂处理后,建设高压站直接供水。
四、供热方面
根据县政府2015年第4次专项问题会议纪要精神,我单位正在与榆神汇通供热公司对接,由榆神煤电出资建设西南新区供热区域锅炉解决西南新区的供热问题,已到位投资2000万元。
五、与高新区连接通道建设方面
与高新区连接通道建设工作共涉及4条连接线建设工程,在工程建设上我单位只负责环境保障和协调工作。目前:榆溪大道与榆横五路连接线,圣景路段拓宽改造工程已完工,下穿铁路立交桥工程已完成了前期审批,进入了招投标程序;草榆路与榆林大道平交连接线工程已完工;聚渊路与榆横十二路上跨铁路立交桥连接线已完成施工图设计以及相关前期审批手续,现等待高新区进行招投标工作;沙河路与榆横二路连接线正在开展方案设计和征地拆迁工作。
2016-11-17 15:00:30
关闭
版权所有: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 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技术维护:0912-7611403 邮箱:hsrd2015#sina.com
陕ICP备案15009576号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12号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1360*1280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