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横山人大网! 今天是:
议案建议 当前位置:首页 -> 人事代表 -> 议案建议
案  由: 关于对全县非农业人口实施碘盐补贴的建议
提 案 者: 梁云
承办单位: 盐务局
提案内容: 从2011年开始,为了全面提高全县人民健康水平,持续消除碘缺乏病,县政府决定在全县农村实行碘盐配给制。该惠民政策的实施极大地调动了广大农民食用碘盐的积极性,推动了全县的碘盐普及工作,我县顺利实现“横山县地方病防治十二五规划目标”。然而随着农村碘盐的普及,私盐贩子将目标转向城市弱势群体和低收入家庭,城市碘盐普及率有所下降,部分城镇居民食用原盐、劣质盐和无碘盐现象时有发生,给我县碘盐普及和持续消除碘缺乏病工作带来新的挑战。我县为农业大县,农村人口所占比重较大,约为34万多人,因此,建议县政府将剩余的3万非农业人口列入全县碘盐补贴范围,约需财政补贴32万多元,力争我县碘盐补贴全覆盖。
2016-06-13 14:12:22
承 办 人:
办理情况: 县人大:
2016年4月,根据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关于对全县原非农业人口实施碘盐补贴的议案”提案精神,结合工作实际,我局认真开展了此项工作,现将相关情况及具体做法汇报如下:
1、及时学习传达了《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和县政协八届五次会议政协提案交办单》(建议第49号)文件精神,并结合盐业本职工作要求,认真研究布署横山县原非农业人口碘盐配售制工作。
2、成立了横山县盐务管理局关于对全县原非农业人口实施碘盐补贴领导小组,组长由刘继荣同志担任,副组长由童应章、高云军二位同志担任,成员为何发业、冯光伟、李科、李宣宏。何发业、李科二位同志具体负责日常工作事务。
3、起草了《横山县盐务管理局关于对全县原非农业人口实施碘盐配给的请示》,明确了职责分工,细化了工作目标。
4、根据文件精神,我局积极与公安局、统计局和各乡镇政府协调,统计全县原非农业人口数量,并结合我县对农业人口实施碘盐配售给的成功经验,向县政府提交了“关于对全县非农业人口实施碘盐补贴的建议”提案单,积极将剩余的非农业人口列入全县碘盐补贴范围,力争我县碘盐补贴全覆盖。目前,我们正在做好前期的筹备工作,力争12月底完成此项工作。
2016-11-17 14:56:19
关闭
版权所有: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 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技术维护:0912-7611403 邮箱:hsrd2015#sina.com
陕ICP备案15009576号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12号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1360*1280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