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横山人大网! 今天是:
议案建议 当前位置:首页 -> 人事代表 -> 议案建议
案  由: 关于培育饮食服务产业的提议
提 案 者: 周广富
承办单位: 食药局
提案内容: 横山县羊肉、小杂粮的加工企业已初具规模,品牌也有一定的知名度,但目前全部停留在原料出售或粗加工阶段。
建议我县重点培育饮食服务产业,打造横山羊肉、横山杂粮,陕北小吃等品牌。延长羊肉,小杂粮产业链,实现产业增值,同时也增加广大农民及学生的就业渠道。
2016-06-13 14:11:01
承 办 人:
办理情况: 尊敬的周广富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培育饮食服务产业的建议》(第47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横山羊肉、横山杂粮是非常有地方特色的产品,横山县羊肉具有肉质鲜嫩、肥瘦相间、高蛋白、低脂肪、香味浓郁,风味独特的优点,在羊肉中独具特色,被誉为“肉中之人参”。 横山杂粮种类繁多,品质优良,富含多种营养,既是传统食粮,又是现代保健佳品.为了保障横山羊肉、横山杂粮的质量和特色,进一步规范横山羊肉、横山杂粮的生产销售,确保品牌优势,延长羊肉,小杂粮产来链,实现产业增值我局积极履行法定职责。
一、羊肉、杂粮质量安全监管与追溯信息平台系统。
(一)建立横山羊肉、横山杂粮标准数据平台,把羊肉、杂粮的生长环境信息、加工信息、产品上市前自检和抽检信息纳入平台,实现全程可追溯。系统分内外网,外网提供公共展示、查询服务,内网提供内部专业业务流程处理和监管。 
(二)建立羊肉、杂粮销售台账及索票索证,羊肉、杂粮的进、销、存及市场准入,实现一键追溯。
(三)完善羊肉、杂粮从生产、加工、贮藏、流通、销售环节中的二维赋码,外部为普通老百姓提供多样化的、便捷的防伪查询方式;内部为企业提供便捷的仓储管理、市场流向管理、防串货管理方式。
二、整顿和规范肉制品加工行为。
集中整治无证无照肉制品加工点(作坊),依法查处以病死、病害羊肉加工肉制品行为。加大监督抽查肉制品和处理问题肉制品力度,督促企业加强原料进货查验和产品出厂检验。
三、整顿和规范肉品市场经营行为。
加强对集贸市场、超市等流通环节的监督检查,全面清理规范羊肉经营主体资格。督促经营主体落实羊肉进货台账和索证索票制度,严厉查处非法经营羊肉和采购、使用私宰肉、注水肉、病害肉以及羊内脏制品非法添加行为。对进入商场、超市(连锁店)的生鲜肉类产品实行挂牌公示制度,标明产地和检验机构等内容。
四、规范餐饮单位、食堂羊肉、杂粮采购和使用行为。
重点检查肉及肉制品采购索证、登记制度落实情况。严厉查处餐饮单位和集体食堂采购、使用未经检验检疫的羊肉及病死、病害羊肉等违法行为。
我局将对横山羊肉、杂粮进行全程监督管理,督促产品的生产者、销售者严格按照相关标准和管理规范进行经营,从而进一步保障横山羊肉、横山杂粮品牌做好、做大、作强。
2016-11-17 14:54:16
关闭
版权所有: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 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技术维护:0912-7611403 邮箱:hsrd2015#sina.com
陕ICP备案15009576号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12号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1360*1280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