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横山人大网! 今天是:
议案建议 当前位置:首页 -> 人事代表 -> 议案建议
案  由: 关于对农村电网进行二次升级改造的建议
提 案 者: 刘艳萍
承办单位: 电力局
提案内容: 目前我县农村用电条件较以前有较大改善,收费标准趋于合理、管理方式逐步完美,但是随着时代的发展,科技的进步,农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农产品深加工规模不断扩大,现有的线路、变压器难以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需求。建议在我县实施二次农电网升级改造工程,从而提高广大群众的生产生活水平,加快致富奔小康的步伐。
2016-06-13 14:10:24
承 办 人:
办理情况: 刘艳萍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对农村电网进行二次升级改造的建议》(第46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为了提升电压质量,解决贫困地区用电难、电压质量低等问题,在1998年-2015年期间,我县农村电网先后实施了一、二期农网改造、县城电网建设与改造、农村电网完善和无电地区电力建设等工程,共投入资金2.82亿元,重点解决了农村供电半径大、设备陈旧、线路老化和供电能力不足等突出问题, 农村电网基础设施得到了较大改善,有力地促进了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提高了农民生活水平。
由于我县地域面积大,而且受建设资金的制约,仍存在一些问题亟待解决,一是近年来农村经济快速发展,用电负
荷高速增长,一些改造后的农网已经不能满足当前发展要求,需要进一步提高改造水平。二是由于横山县域群众受地理环境限制居住比较分散,电网建设和改造工程难度和所需投资较大,原来改造过的村组仍存在破杆、烂线的状况,供电质量差,安全隐患大,一定程度的阻碍了当地群众脱贫致富。三是变电站布点不足,尤其是南部山区电源点少,农网自我发展机制尚未形成。
在2015年4月份全县的361个行政村的电网改造覆盖面才达到了100%。自2015年7月起,我公司开始实施电网二次升级改造工程,2015年共投资4200多万元,主要解决县城可靠供电、农村10KV主干线更换导线及部分乡村电压质量低的问题进行了解决;今年我局将农村用电作为电网建设和改造的重点,积极争取国家资金扶持,进一步加大投资力度,在资金安排上给予大力倾斜,2016年一期配网升级改造工程计划投资1000万元,2016年-2017年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机井通电工程争取到3230万元、196个中心村电网建设工程争取到5130万元和110个贫困村通动力电工程争取到6963.02万元,这些项目将陆续向省、市发改委上报实施计划,待批复。
这些项目实施后,我县农村的电压质量、户表改造率和供电可靠性将大幅度提高,能让更多的群众用好电,为早日脱贫致富提供可靠的电力。
感谢您对横山农村电网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2016-11-17 14:53:36
关闭
版权所有: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 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技术维护:0912-7611403 邮箱:hsrd2015#sina.com
陕ICP备案15009576号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12号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1360*1280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