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横山人大网! 今天是:
议案建议 当前位置:首页 -> 人事代表 -> 议案建议
案  由: 关于对韩岔镇特色产业建设的意见
提 案 者: 吴东
承办单位: 工贸局
提案内容: 韩岔镇主要特色农产品是羊、薯、豆、香谷米,属农业大镇。农民生产方式单一,目前,靠天吃饭,广种薄收的方式很难提高农民生活水平,建议加大农产品深加工建设力度,采取“公司+农户+基地”模式,形成规模种植、养殖基地,同时进一步加大农产品的认证、包装、电子销售渠道,从而逐步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2016-06-13 14:09:53
承 办 人:
办理情况: 您提出的 “关于对韩岔镇特色产业建设的意见”的议案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韩岔镇是我县一个以农业为主的大镇,羊、豆、薯、谷是其主导产业。经过多年的建设,社会各项事业均有所成效,但落后的基础条件、单一的生产方式,依然没有从根本上得以改变,“雨养农业”、靠天吃饭、广种薄收依旧是现实。
二、根据农业十三五规划,我们将在韩岔镇实施山地苹果、名优小杂粮、马铃薯种植等工作。单从农业部门来说,一是大力发展山地苹果,通过土地流转,解决土地细碎化问题,通过土地平整为苹果栽植奠定基础,也为今后发展现代苹果产业创造条件。这是我们倡导和扶持的,但也要得到群众的支持和水利、国土等部门的协助才能完成。在小杂粮种植方面,我们积极引进并无偿发放名优香谷种子,由群众自己种植。在马铃薯种植方面,我们引进脱毒马铃薯种子,开展实施“一亩田”工程,逐步解决群众的种薯问题。
三、今年我们在韩岔镇邓家墕、吴新窑、高庙三个村发放地膜、种子、肥料、药品和机具,派出技术人员,指导 种植全膜双垄沟播玉米,为瓦高庄、元盆坬、闫家坬、李渠四个村和瑞佳公司发放绿豆种子,鼓励种植横山大明绿豆,增加种地收入。为全镇三分之一的村发放脱毒马铃薯种子,实施一亩田工程,解决群众种植马铃薯的种薯问题。
四、在农产品深加工方面,过去曾经出现的马铃薯淀粉加工企业、闫家坬的种养合作社,我们都进行过扶持,但现在的成效还不是很好。目前在市场上出现的“波罗古堡”杂粮,我们也在扶持。只要有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合作社、农产品加工企业在我县出现,只要群众有积极性、产业有发展前景,我们无论从基地建设、产品认证、产品销售、设施用地、人员培训等各个方面,我们都千方百计的对他们进行扶持和提供便利。

2016-11-17 15:32:14
关闭
版权所有: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 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技术维护:0912-7611403 邮箱:hsrd2015#sina.com
陕ICP备案15009576号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12号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1360*1280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