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横山人大网! 今天是:
议案建议 当前位置:首页 -> 人事代表 -> 议案建议
案  由: 关于扶持和发展农机合作社的建议
提 案 者: 王思雄
承办单位: 农机局
提案内容: 建议扶持和发展农业机械专业合作社,以满足农业生产中对农业机械作业租赁的需求。
2016-06-13 14:08:31
承 办 人:
办理情况: 王思雄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扶持和发展农机合作社的建议》(第43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1、我县农机发展情况。早在1959年3月,毛主席说:“农业的根本出路在于机械化。”时至今日,我县种、养、加农业机械总动力29.2万千瓦,农机拥有量6.66万台(件),农机经营收入1.76亿元,农民农业机械动力人均1.2马力,农民农业机械经营收入人均525元。
2、农机专业合作社建设情况。目前,全县有农机专业合作社15家,拥有各类农业机械395台,作业面积6万多亩。总体看:我县的农机专业合作社,机械拥有数量多,马力大,作业娴熟,特别是在恢复和发展横山水稻中发挥着极其重要作用。富士水稻农机专业合作社,2007年10月注册,有各类水稻机械67台,其中210-4拖拉机2台,育秧水稻生产实现全程机械化,田佳农机专业合作社实现直播水稻机械化,益民农机专业合作社实现稻蟹种养机械化,崇俊农机合作社实现种养业循环农业机械化,建成农机合作社有大型拖拉机6台,主要从事春季深翻刨地抢墒入种。
3、发展农业机械势在必行。土地流转和规模养殖倒逼农业机械化,没有农业的机械化,何谈农业的现代化,农业机械化是解决农村劳动力短缺瓶颈有效途径,是破解三农的有力抓手,国家通过购机补贴惠农政策,提高全民农业机械化水平,通过深松整地项目,降低劳动强度和生产成本。围绕提升农机化水平,积极培育新型农机经营主体(农机合作社),强化农机公共服务能力,加快农业全程机械化已列入各级政府的重要议事日程,“十三、五”期间,将专项投入。农机专业合作社将异军突起,在农业生产生活中发挥极其重要的作用。
4、正在积极向市县争取农机专业合作社发展专项资金。
感谢您对农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2016-11-17 14:51:23
关闭
版权所有: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 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技术维护:0912-7611403 邮箱:hsrd2015#sina.com
陕ICP备案15009576号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12号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1360*1280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