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横山人大网! 今天是:
议案建议 当前位置:首页 -> 人事代表 -> 议案建议
案  由: 关于拓宽农民苗木销售渠道的建议
提 案 者: 陈立功
承办单位: 立业局
提案内容: 目前,我县农民的苗木保有量巨大,由于销售渠道相对狭窄造成滞销,今年是我县精准扶贫的关键年,为实现农民增收,加快脱贫步伐,我们建议有关部门在绿化工程中,诸如道路绿化、城市绿化等工程优先选用县内农民的同质苗木,拓宽农民苗木销售渠道,以促进农民增收。
2016-06-13 14:07:52
承 办 人:
办理情况: 陈立功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拓宽农民苗木销售渠道的建议》(第42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提案所反映的问题在我县普遍存在,这也是我市各县都存在急需解决带有共性的问题。产生这一问题的根本原因是利益驱动,盲目育苗,造成供大于求的结果。要想切实解决这一问题,操作起来困难很大。我们的意见是:采取群众自销和林业部门促销两条腿走路的办法解决。
一、林业部门促销措施。
1、加强领导。县林业局成立林木种苗促销领导小组,负责拓宽苗木销售渠道。
2、政策优先,资金倾斜。主要采用下面几种途径解决部分苗木库存。
(1)本县范围内的“三北”防护林工程、京津风沙源治理工程、德援项目、退耕还林、水土流失治理生物工程、企业绿化等项目,一律优先设计安排本县自产苗木。
(2)实行育苗造林一体化,优先安排国营林场、苗圃实施绿化工程,解决国营林场、苗圃部分苗木销售,增加职工收入。
(3)精准扶贫工作中,贫困村贫困户经济林建设项目所用果树苗、杏树苗、桃树苗,本县自产苗木能满足工程需要的,一律使用本县自产苗木;安排110万元植被恢复费专门用于全县贫困户村庄绿化,所需的樟子松、油松、侧柏、新疆杨、圆柏等苗木一律选用本县自产苗木。
二、积极引导,帮助苗农寻求销售渠道。引导、帮助苗农或育苗场圃,利用互联网,杨陵农高会等平台,主动走出去,寻找苗木销售渠道。凡需要林业部门办理检疫、检验等手续的,林业部门固定专门人员,提供便民服务。
2016-11-17 14:50:57
关闭
版权所有: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 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技术维护:0912-7611403 邮箱:hsrd2015#sina.com
陕ICP备案15009576号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12号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1360*1280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