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横山人大网! 今天是:
议案建议 当前位置:首页 -> 人事代表 -> 议案建议
案  由: 关于加大信用环境建设的建议
提 案 者: 高嘉励
承办单位: 金融办
提案内容: 当前金融机构借贷违约风险在乡镇中仍然屡有发生,百姓之间借贷索要艰难,邻里互信丧失。这些问题的存在主要是老百姓法律意识淡薄,违约成本低。这些现象长此以往,会给当地经济发展带来阻碍,严重破坏营商环境,地方信用环境。
建议:
一是在乡村文化振兴中,鼓励弘扬具有诚信文化的民俗、非遗、家风家训,让群众在寓教于乐的同时,保护优秀传统文化得以传承。
二是加大对农村信用体系建设的高度关注和持续推进力度。推广雷龙湾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推动政 府、银行、农户三方联动,形成合力,不断提高农民信用意识,优化农村信用环境。
三是加强对地方法人机构的政策支持。进一步强化不良贷款处置财税优惠政策支持力度,增强地方法人机构服务乡村振兴能力。营造良好的地方信用诚信环境。
2023-04-04 10:47:43
关闭
版权所有: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 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技术维护:0912-7611403 邮箱:hsrd2015#sina.com
陕ICP备案15009576号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12号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1360*1280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