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横山人大网! 今天是:
议案建议 当前位置:首页 -> 人事代表 -> 议案建议
案  由: 关于加快解决横山产业园区供水问题的建议
提 案 者: 张军
承办单位: 水利局、产业园区管委会
提案内容: 横山产业园区发展承载了横山区经济腾飞的重要使命,我区对该区域的发展投入巨大,但产业园区现建成的部分管网未形成完整的体系,区域内的工矿企业和小区采用地下水自采自用,饮水安全没有保障,同时开采不规范导致生态环境破坏严重,企业和居民怨声载道,甚至形成上访事件,对我区招商引资和项目申报影响巨大。
产业园区给水系统的建设,既是产业园区的生命线,也是区政府通过对水事权的有效管理和掌控,可进一步为产业园区建设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证。为产业园区招商引资和长远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它所带来的的直接和间接经济效益是不可估量的,既解决产业园区工商业和居民的生产生活用水困难问题,同时产业园区环境卫生、消防、水资源合理利用、饮水安全有了保障
建议:以横山水务集团公司为母公司,成立榆林市横山产业园区供水公司具体负责产业园区供水项目筹建、资金投融资以及建设管理运营,按照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通过多渠道、多方位筹集资金,加快实施产业园区供水工。
2023-04-04 10:38:53
关闭
版权所有: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 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技术维护:0912-7611403 邮箱:hsrd2015#sina.com
陕ICP备案15009576号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12号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1360*1280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