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横山人大网! 今天是:
议案建议 当前位置:首页 -> 人事代表 -> 议案建议
案  由: 关于推进基层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的建议
提 案 者: 刘胜利
承办单位: 人代选工委
提案内容: 为了保持人大代表与群众的广泛联系,深入了解民情,充分反映民意,广泛集中民智,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
建议扎实推进村级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常态化开展人大代表接访活动。努力使人大代表联络站做到 “四落实”。
一是活动场所落实。各村设立专门的代表联络站办公场所;
二是人员落实,将在本辖区选出的区、镇人大代表列为联系接待选民的人选,安排接访时间并公布上墙。
三是制度落实。由镇上统一为各联络站制作上墙制度,并统一印制相关薄册,做到统一、规范。
四是资金落实,给予村级人大代表联络站一定资金保障。
2019-06-10 11:02:38
承 办 人:
办理情况: 刘胜利等11名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推进基层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的建议》(第63号)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近年来,中、省、市提出了“推广代表工作室(站)等做法,拓宽代表联系群众渠道”建设的部署和要求,区人大常委会在总结我区雷龙湾、韩岔等乡镇代表联络站(代表之家)的成功经验基础上,把2019年列为乡镇人大建设年,并将代表履职平台(代表联络站、代表之家)建设列入2019年工作要点,使之切实成为代表学习培训的阵地,交流履职的平台。
在区人大常委会推动和指导下,目前已建成代表履职平台10个,其中代表联络站6个、代表之家3个,代表活动室1个。工作职责、组织机构、制度规范“三上墙”,建立了“四薄五册”。配备了档案柜和办公桌椅,有的还购置了台球桌、乒乓球台等健身器材。通过代表联络站、代表之家平台,各镇均能积极开展工作,落实“双联系双述职”制度,积极联系选民,为选民办实事,有关镇领导带头以普通代表身份向选民述职,接受选民询问、监督和评议,架起代表与群众的“连心桥”,发挥了代表履职平台(代表联络站、代
表之家)的积极作用,受到选民的一致好评。
待乡镇人大主席配齐后,区人大常委会将进一步指导推进乡镇人大工作,确保乡镇人大代表履职平台(代表联络站、代表之家)建设得到全面落实。
2019-12-04 10:54:16
关闭
版权所有: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 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技术维护:0912-7611403 邮箱:hsrd2015#sina.com
陕ICP备案15009576号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12号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1360*1280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