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横山人大网! 今天是:
议案建议 当前位置:首页 -> 人事代表 -> 议案建议
案  由: 关于榆靖线至陕能电厂运煤专线生态修复的建议
提 案 者: 何增业
承办单位: 林业局
提案内容: 榆靖线至陕能电厂运煤专线的开工建设,给沿线人民群众出行带来了极大便利,对促进沿线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但在施工建设中,对当地的生态环境造成了极大破坏。由于芦河以西区域林草地覆盖面积大,在前期路基施工中,大面积采挖,大量土方填埋,对道路两侧的原有林草植被破坏严重。遇春季风沙干旱季节,沿线扬尘现象极为普遍;遇夏季雨季来临,沿线洪水裹挟泥沙四处横流。严重影响着当地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
建议区政府及有关部门:
1、对运煤专线全程道路两侧进行绿化,栽种樟子松等常绿树种,防风固沙,绿化美化。
2、对沿线采挖区进行平整填埋,植树种草,恢复植被。
3、对沿线排洪渠道进行维修加固,畅通排洪渠道,控制水土流失。
2019-06-10 10:42:09
承 办 人:
办理情况: 何增业代表:
您提出《关于榆靖线至陕能电厂运煤专线生态修复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榆靖线至陕能电厂运煤专线开工以来,由于施工量大、工程进度紧,的确在施工过程中,对当地生态环境造成了极大破坏。现路面已硬化,附属设施在施工中。我局于2019年6月10日对该路两侧所有裸露地段进行了规划和设计,树(草)种主要有:紫穗槐、苜蓿、沙打旺、1.5m樟子松等,费用共计400多万元,该项目纳入榆林市2020年“五年植绿大行动”。预计于2020年春季一季完成施工。
如有不妥,请指正!
2019-12-04 11:06:17
关闭
版权所有: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 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技术维护:0912-7611403 邮箱:hsrd2015#sina.com
陕ICP备案15009576号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12号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1360*1280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