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横山人大网! 今天是:
议案建议 当前位置:首页 -> 人事代表 -> 议案建议
案  由: 关于打击整治城区环城路非机动车道车辆违法停车、乱停乱放现象的
提 案 者: 何增业
承办单位: 公安分局
提案内容: 城区环城路是横山过境交通主干道,是城区南北方向唯一双向行驶的主街道,车流量极大,特别是重型车辆行驶较多。由于双向行驶,车辆超车、会车等现象极为普遍,加之全程跨度长,人员横向纵向流动穿梭较多,特别是驾驶自行车、电动摩托车等非机动车接送子女的家长,上下学的中小学生尤为众多。但由于沿线非机动车道违法停车,乱停乱放现象严重,将非机动车道彻底堵塞,致使自行车、电动摩托车甚至行人都无法通行,导致大量非机动车不得不绕出非机动车道上路行驶,大量的绕进绕出,不仅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而且还存在极大交通事故安全隐患。
建议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加大打击整治力度,采取经常性巡查和常态化管理相结合,对环城路全线非机动车道车辆违法停车、乱停乱放现象依法予以打击整治,保障非机动车道能够全天候顺畅通行,方便广大市民出行,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19-06-10 10:41:04
承 办 人:
办理情况: 何增业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打击整治城区环城路非机动车道车辆违法停车、乱停乱放现象的建议》(第50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针对城区环城路非机动车道车辆违法停车、乱停乱放现象,我局交警大队将继续加强机动车乱停乱放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常态化管理,严查严管机动车乱停乱放、非法占道等违法行为。同时,进一步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广大驾乘人员的文明交通意识,守法意识,做到文明出行、文明停车。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私家车辆增长速度快,停车难,乱停乱放等问题已严重干扰城市的道路交通。建议区政府出台相关政策,发动社会力量,从根本上解决我区城区“停车难”的问题。一是政府部门利用空地或闲置地修建停车场;二是鼓励道路周边单位或企业开放内部停车位;三是鼓励开发商或物业开放小区内闲置的地下停车位,增加城区有效停车位,缓解“停车难”的问题。
衷心感谢您对公安工作的关注与支持。请您关注榆林市公安局横山分局官方微博:横山警务
2019-12-04 11:06:49
关闭
版权所有: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 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技术维护:0912-7611403 邮箱:hsrd2015#sina.com
陕ICP备案15009576号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12号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1360*1280以上分辨率